影/地下段「溜逸撞擊」身亡首例!台鐵憶工作狀況良好 會從優理賠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切真的都要小心啊~

▲▼調度員被輾斃。(圖/記者邱忠岳翻攝)

▲台鐵今早發生施工人員遭工程車輾斃事故。(圖/記者邱忠岳翻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10)上午9點52分,台鐵台北松山道班陳姓員工於華山引道內發生施工人員遭工程車輾斃事故,為「溜逸撞擊」身亡首例,由救護車送往台大醫院,不幸在到院前死亡,台鐵局於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表示該同仁平時工作狀況良好,屬「因公死亡」會從優理賠,並持續慰問家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死者直屬主管、台北工務段段長王兆賢表示,對於同仁不幸意外事故,初步了解是早上10點左右,而松山道班陳姓員工是101年進路局,開著工程車在台北隧道華山引道段做維修車調車動作,調車動作告一段落,一度停車進行現場調整,後來工程車發生溜逸狀況進而被撞擊,送往台大醫院急診室搶救,途中不幸身亡。

▲台鐵局談同仁遭溜逸撞擊身亡事故。(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北工務段段長王兆賢表示該名同仁工作狀況良好,會從優理賠。(圖/記者曹悅華攝)

王兆賢說明,該同仁平時工作狀況良好,工作就是到班路線維修和必要時候工程維修車的駕駛,至於理賠,現在還在計算階段,因為屬於「因公死亡」會從優處理,目前也有台鐵同仁在陪同家屬。

王兆賢說明,正常避免溜逸撞擊,停車以後是要放阻輪器,車子就會卡住不會動,但因為目擊證人僅死者的同組夥伴,責任歸屬現在進入偵查階段,待釐清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台鐵局下午4點時首發聲明,傷者陳0龍(技術助理兼司機員)與同仁林0欽(技術助理)等2員,於早上9時30分進入現場施工,陳某駕駛工程維修車及載具手推平板車移置工作,於9時52分發生工程維修車「溜逸」至不慎推撞於軌道上施工之陳0龍後,列車停駛軌道末端止衝檔,鐵路警察局警員於11時30分抵達臺大醫院急診室,經查證身分為陳0龍(64年次),詢問醫護人員陳員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確認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