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還沒放下怎麼談?陳景峻:這次立委補選白綠很難合作

▲▼柯文哲帶領2018台北馬拉松跑者做操。(圖/記者周書羽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馬拉松活動。(圖/記者周書羽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外界傳聞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選前賣力為柯文哲輔選,勝選後柯卻沒有找陳、讓陳景峻感到不受尊重而辭意堅定,陳景峻10日連說三次「完全沒有」,他強調,「我並沒有覺得不受重視」。

在政壇上,從三重市長出身轉戰中央的陳景峻,連任過3屆立委,在2007後的歷練,也曾經擔任過交通部政務次長、行政院秘書長。2016 年,前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辭職,陳景峻經推薦後進入柯市府,外界也將其視為是柯文哲與民進黨間的橋樑角色,隔年,他也開始兼任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

擔任台北市副市長兩年,談到自己的下一步,陳景峻10日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連線訪問時表示,自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後就產生辭職念頭,今年9月議會市政總質詢後,他就跟柯文哲講好要辭兩職務,北農兼任董事長會先請辭,至於副市長職務「一定會將選戰打完才離開」。陳景峻強調,選後辭職是遵守當時跟柯談好的諾言,盡做人處事的道理,「我覺得我可以功成身退了」,他坦言勝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就已經再提了要休息。

▲陳景峻接受廣播訪問▼             。(圖/POP Radio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圖/POP Radio提供)

陳景峻指出,他一直扮演著白綠間的橋樑、潤滑劑,選舉期間受到很多攻擊,很多人罵他求官、背骨他都知道,但仍選擇隱忍,他認為白綠需要合作,「不合作未來政局可能大亂」,為柯文哲輔選是因為不願國民黨再拿回執政權、也覺得要消除藍綠對立的局面就該支持白色力量。柯勝選後,很多深綠的朋友讚許他的堅持和政治判斷是對的,「萬一台北被國民黨拿走這局更難以罷休」,還跟他道謝。

陳景峻說,他向來是做事的人,不會為了求官去巴結,從基層里長做起一路到現在,沒有家世背景能做到副市長已經讓他很滿足,有機會幫人民做事是很幸運的事情,面對這段時間的紛擾他不會感到埋怨。

對於柯蔡兩人正規劃會面,陳景峻表示,因為蔡英文已經辭掉黨主席,立委選舉的溝通會交給黨部處理,不會去干預,他認為柯蔡會面可能是為了尋求白綠合作、或是中央與地方間的合作項目進行討論。陳景峻研判,「這次立委補選白綠很難合作」,柯文哲有意推人、民進黨也要推人,「我的判斷是來不及」,況且選舉完才過幾週,「談合作時心中的怨根本還沒放下,怎麼談呢?」

陳景峻表示,2014年柯文哲靠著民進黨支持當上台北市長,今年選舉民進黨有壓力而自提人選,「我想柯市長心裡可能也會有怨」,未來可能不是只有藍綠對抗,如果加上白,會變成藍綠白三角對抗,無論對政局的穩定、還是政策的施行,都不是人民之福。

▲▼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 。(圖/翻攝自Facebook/陳景峻)

陳景峻強調,不是只有白綠合作,「我認為藍綠白都該坐下來好好談談」,不是基於選舉利益或2020而已,而是為了國家的發展。

主持人詢問民進黨內有柯黑議員如王世堅並不贊成白綠合作,陳景峻表示,王世堅有他長期以來對柯文哲的觀察和看法,「但我認為是有些誤解」,對於不贊成的聲音民進黨應該要有智慧來化解,總統或黨主席要有對國家、政黨發展方向的定見,不能一直被媒體、名嘴的聲音牽著走,名嘴的影響並不是不好,但某些人心中是帶著恨和怨、甚至是私人恩怨,並非針對政策討論就事論事,對國家整體的發展並不是好事。

對於柯文哲2020是否會出來選總統的問題,陳景峻認為,柯文哲在觀察明年國民兩黨怎麼提名,「他一定是有意願才會跟媒體講明年六月再給答案」。柯心中有想法,但現在時勢變化很快、柯一定會再觀察、或未來是否有合作的空間,民進黨敗選後不應只考慮權力問題,要針對敗選問題去反省、去思考為什麼執政後失去民心,「如果只在乎2020如何佈局,人民絕對不會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