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棒/關鍵在心態!普門單場3轟晉級拚連霸

▲普門中學晉級,隊長蔡喬安。(圖/記者王真魚攝)

▲普門中學。(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9日進行預賽最後一天賽程,高雄普門中學尋求2連霸,採投手車輪戰,鎖住台北大理攻勢,加上火力發威,單場敲出3轟,最終以11比3提前在6局扣倒大理,11日16強賽預計出戰嘉義東石。

普門首局就靠第二棒陳彥霖陽春砲先馳得點,2局林孜翰、陳致嘉串連安打,陳彥霖保送,形成滿壘,伍立辰清壘二壘安打,打回3分打點,3局林孜翰轟出2分砲,將比數拉開至6比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局上,詹瑋晨在2出局一壘有人時敲出二壘打,攻下普門第7分,6局隊長蔡喬安滿貫砲,助隊扣倒勝、提前結束比賽。

普門合計動用4任投手,184公分小高一右投朱祐辰先發2局無失分,陳鐿中、江志佳各投1局無失分,李承鴻後援2局被敲5安,失掉3分,包括5局被吳志嘉代打敲出陽春砲,6局續投雖然失掉2分,但2出局面對二壘有人,及時製造滾地球,瓦解對方攻勢。

普門總教練邱俊文賽後表示:「朱祐辰屬於控球好的投手,因此讓他打頭陣,不過為了後面的淘汰賽準備,今天都讓投手上場,加以適應投打節奏。」

去年球隊拿下冠軍,邱俊文坦言,尋求連霸之路難免會有壓力,畢竟兩批選手資質不同,「去年那一批已經在打木棒了,這一批小高一技術層面是沒有差太多,但是比賽抗壓性有差。」邱俊文笑稱:「搶勝關鍵就是每天跟他們聊天吧,藉此提升他們的自信,協助他們了解自己在場上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