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按摩師發願回饋社會 捐退休金288萬買救護車

▲▼視障人士簡平賢夫婦從事按摩工作,感念受人幫助,決定捐出退休金以及存款288萬買救護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視障人士簡平賢夫婦感念受人幫助,決定捐出退休金以及存款288萬買救護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台北市一對視障夫妻從事按摩工作數十年,因感念受人幫助甚多,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想法,將自己的退休金加上存款288萬元,以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名義,捐贈救護車給新北市消防局,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簡平賢夫婦從事按摩工作,希望透過捐贈救護車幫助更多人。

▲▼視障人士簡平賢夫婦從事按摩工作,感念受人幫助,決定捐出退休金以及存款288萬買救護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從事按摩工作數十年的簡平賢(63歲)跟妻子都是視障人士, 2001年在中華視障安養福利協會的幫助下,在協會雙北市設立的按摩小站工作,協會王會長說「夫婦倆克勤克儉,只要知道協會需要幫助,都會慷慨解囊」。

簡平賢夫婦因為感念受到社會大眾的幫助,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信念,日前將自己的退休金以及存款288萬元,購買高頂救護車捐贈給新北市消防局,簡平賢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希望救護車可以救更多的人。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更寮分隊表示,本次捐贈高頂救護車內部配備之救護器材含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可攜式電動抽吸器、快速固定骨折之抽氣護木組、血氧濃度分析儀及心肺復甦墊板等高階救護設備,消防局由衷感謝簡平賢夫婦無私的奉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