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11日驗完票!柯文哲律師團:只會更好不會更差

▲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進度持續加快,10日上午驗完118箱選票,最快11日下午就可以全部驗完。柯文哲委任律師陸正義透露,驗票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因為法院交代不能對外公開驗票細節,所以無法透露票數差距,但有信心驗票結果「只會更好不會更壞」。

陸正義表示,上星期驗票初期氣氛較為肅殺、緊張,這幾日因為律師們對程序已經熟練,氣氛也輕鬆許多。他解釋,法院有對雙方律師要求不能對外公布票數結果,只能說預計明天下午就能全部驗票完畢,但結果最快要等到下星期法院公布,柯陣營律師團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觀察整體驗票過程,陸正義很有信心,「台北市有1563個投開票所,丁陣營那邊1399個投開票所都有派監票員,我們這邊是一個都沒有,光從這點來看,相較於我們丁陣營應該有比較多的掌握,結果應該對他們比較有利,既然都有這樣的確保了,我們認為結果只會更好不會更差」。

對於日前傳出有丁陣營律師看見柯文哲現身搶著合照,被外界指是「人在曹營心在漢」,陸正義對此表示,他認為只是外界的補風捉影,既然受委託了律師都有倫理規範,身為專業律師應該不至於出現這種狀況。

陸正義說,柯文哲因為尊重專業且不希望打擾驗票過程,僅上星期五突襲來訪關心大家。柯文哲律師團約270位律師目前皆已輪番上場,很多人是抱著替柯文哲盡一份心力想法加入,甚至願意無酬幫忙,陸正義強調,身為律師只盼盡力完成任務、守護民主。

更多關於丁守中驗票的新聞...

影/丁守中帶律師衝北院!將依驗票結果提「當選無效」或「選舉無效」
丁守中改口!自籌四百萬重提驗票:不容小偷偷走台灣民主
幫丁守中找證人!國際佛光會大動員 鄉民曝:可找到上萬人
丁守中打選舉無效...邀全民幫提供違規事證!電話沒停過
丁守中喊驗票被看衰 26年前黃信介真查到幽靈票翻盤
吳蕚洋5論點挺丁守中 籲中選會:不准發放當選證書給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