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脫歐協議表決前一刻 歐洲法院裁定英國可單方面取消脫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最新消息,就在脫歐協議表決前夕,歐洲法院10日裁定,英國可單方面取消脫歐程序。批評者如今則擔心,沒有足夠的時間繼續討論脫歐議題。

▲▼在進行脫歐協議談判的同時,英國反脫歐人士將歐洲12星旗與國旗結合,披在肩上以表達自己的立場。(圖/路透)

▲脫歐協議鬧得沸沸揚揚。(圖/路透)

歐洲法院裁定,英國可以在未經歐盟許可的情況下,單方取消脫歐。法官裁定,英國可單方面撤回其依據《里斯本條約》(Treaty of Lisbon)第50條所發出的通知;若有成員國要脫離歐盟,必須依照此條約進行。

英國脫歐協議草案預計11日進行最終表決,這將決定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政治生涯。她表示,如果這份協議被國會拒絕,英國可能沒辦法順利脫歐,便會進一步導致提早大選或工黨重新上台。

脫歐協議已經得到歐盟領導人的支持,但現在還需要英國國會的背書。英國外交部副部長鄧肯(Alan Duncan)10日早上呼籲他的同事支持脫歐協議,他回應了梅伊的警告,若被否決,將可能引發一系列的混亂事件。

歐洲法院位於盧森堡,當地時間10日上午9時做出裁定,英國能單方面停止脫歐程序,不需要尋求其餘27個歐盟成員國的同意。

反英國脫歐的政治家與活動家認為,英國應該能夠單方面停止脫歐議程,提議遭到英國政府與歐盟的反對。但一名歐洲法院高級官員上周卻表示,他同意英國可以「回心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