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韓流帶暖/高雄驚爆13家飯店求售 業者:不是個慘字能形容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後,還有很頭痛問題得要解決,當中一項就是高雄有許多飯店商旅待售,像是皇家尊龍大飯店開價8.8億要拋售,初步了解目前高雄市要銷售飯店至少有13家,詢問高雄市鳥巢飯店董事長楊政城表示:「近2年觀光產業生意慘淡宛如斷崖式崩盤生意難以想像的經營慘澹,才造成了多家飯店轉型拋售的窘境。」

▲高雄驚爆13家飯店要求售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驚爆13家飯店要求售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哪一家生意好的?」鳥巢飯店董事長楊政城說得相當氣憤,表示沒有人敢說啦!但是楊政城直接點出高雄市有很多飯店要售出或者是轉型變成長照企業,像是金園飯店要轉為長照、中正飯店也倒了,本來在翰品飯店隔壁也倒了,不少都已經換了老闆,幾乎很多都不做了,就連「皇家尊龍大酒店」也是。

目前初步了解,高雄地區的飯店旅館要求售的包括「皇家尊龍大酒店」、「喜悅酒店」與已歇業的「鹽埕中正飯店」與「駁二新富七賢企業總部」,另外還有還有像是在博愛一路、五福三路、文武2街、河北二路、忠孝一路、苓雅二路、林森三路與左營大道等等都有旅宿相關物件要釋出。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觀光產業科長李淑芝強調「針對有些旅館飯店要出售,我們分析有些是以經營陸客為主,有些是以國旅為主,有些是租期到期而不再經營,店家出售原因各不同。」

▲高雄鳥巢連鎖飯店董座楊政城表達現在是旅宿寒冬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鳥巢連鎖飯店董座楊政城表達現在是旅宿寒冬 。(圖/記者吳奕靖攝)

皇家尊龍大酒店的總經理郭家妃指出,這2年新政府上任後生意出現下滑,因此在今年初開始有意出售飯店,一開始開價8.8億元詢問度低,不過現在「從韓市長拚觀光政策中公司看到曙光,至於要不要賣仍再評估」。

鳥巢飯店董事長楊政城強調經營飯店這兩年來,可以用四個字形容:「慘澹經營」。楊政城也指出就有房仲業者跟他透露,成交在五千萬以上的房屋買賣,前三個月之前是零,「是零啦!買個房子五千萬交易案竟然是零,你看這樣有多差哇」,這個數據會說話的,所以會期待韓國瑜當選以後,能夠帶來暖流,雖然不是立竿見影,但至少已經把問題找出來了。

目前韓國瑜當選後,第一項首要任務就是拚觀光提高來客率,所以透過在愛河舉辦就職典禮活動來拉抬住房,的確收到明顯的效果,現在就職前後的飯店房間已經全滿,接下來還有跨年等等都會有大型活動來吸引台灣旅客,另外在就職首日韓國瑜的邀請名單當中,還有不少是觀光旅行業者、甚至國內連鎖飯店龍頭董座都會來參加,拉抬高雄觀光,韓國瑜當選後已經動起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