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曾用華為網卡 府:蔡政府、民主國都不用有資安疑慮設備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報導,總統府在2013年曾使用中國大陸華為的網卡。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0日表示,蔡英文政府上台後,與主要民主國家都不使用有資安疑慮的設備。

根據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的報導,華為早在2005年就透過香港分公司在台灣設立辦公室,不過10個月後遭官方要求關閉。但是,報導也指出,在2012年台灣電信業者的核心網絡使用了華為產品。

另外報導也指出,國安局在2013年時發布的資料亦顯示,調查局與總統府也有使用華為的網卡;而當時為了維護資安,國安局在2013年10月28日禁止華為公司到台灣投標,同年總統府也換掉華為網卡。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0日表示,新政府上任後,高度重視資訊安全,和國際上主要民主國家、政府單位一樣,特別是涉及國安的單位,都不會使用有國安疑慮的設備。
 
「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黃重諺強調,新政府上任後高度重視,有關媒體報導,國安會、總統府過去在2013年曾用過相關網路設備,新屆政府上任後,跟國際上主要民主國家政府單位一樣,特別是涉及國安單位,都不使用有國安疑慮的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