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蔡英文會面有譜 林濁水狠酸:把市長參加院會的作法廢了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立委補選,「綠白再合作」成為討論議題,外傳總統蔡英文主動約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敲定本週會面。總統府10日回應,會聚焦在市政,不會討論立委補選相關事宜。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狠酸,「把市長參加院會的作法廢了吧」

針對「柯蔡會」,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在選後即已致電柯市長祝賀當選,並表示未來針對台北市相關市政議題,涉及中央與地方合作的項目,會再由幕僚安排時間與柯市長會面討論。

總統府幕僚透露,總統與地方首長的會面,主要會針對各縣市重大市政議題的部份來了解目前中央與地方合作的進度;北市方面,會討論社會住宅、都市更新等市政議題,不會涉及黨務與補選事宜。

針對總統府回應,林濁水10日在臉書狠酸,地方首長可以每週都參加行政院會,和中央溝通市政,「是行政院會的溝通失靈了?所以要勞駕總統親談?然後談好了再交行政院辦理?既然如此,把市長參加院會的作法廢了吧。」

林濁水認為,民進黨敗選,蔡英文很緊張,這大家都能理解,但不應急忙出招,否則整個行政體系與決策執行,會不斷地受到干擾,蔡英文的聲望恐怕只會進一步下跌。

楊偉中追思會,林濁水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