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淡了和不愛了的差別

▲他是淡了,還是不愛了?(圖/達志/示意圖)

鍾文飛/作家及行銷人。

珍妮:「為何我們的對話越來越短,彼此互動越來越少,是感情淡了,還是不愛了?」

這句話似乎是許多男女交往一段時間後一定會出現的問題。

想當初他在追求我的時候,管他是不是天寒地凍的一月天,老娘只要一句肚子餓,他也會馬上騎著機車沿路眼淚鼻涕橫流,用著被寒風凍到發抖的雙手親自將宵夜點心奉上;想當初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們總是每天用電話甜蜜熱線,假日出遊時他也一定會緊緊摟著我,左一句我愛妳,右一句不能沒有妳,聽的老娘是心花怒放全身酥麻;想當初我們正在熱戀的時候,只要有空就膩在一起,如膠似漆口水四溢,每當臨別的時候也有如十八相送,難捨難分再度口水四溢。

可是現在呢…叫他替我送宵夜?光是叫他去樓下便利商店買罐咖啡都被嫌麻煩!電話甜蜜熱線?光是打電話問他眼前這款高跟鞋該買白色還是紅色好就被嫌浪費電話錢!如膠似漆口水四溢?光是看電影時把頭靠在他肩上就被嫌很熱叫我走開!

親愛的妳,或許會對於這樣的轉變感到難以接受,但我還是得說,這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愛情。現實生活中的愛情與妳想像中的不一樣,不如童話故事的幸福美滿,也不如純愛電影的浪漫甜蜜。很無奈,我們大多數的愛情並不像火山裡頭的岩熔一般,可以長久保持同樣熾烈的熱度,而且就算是岩熔都有可能會冷卻凝固,更何況是情人的熱情。

是淡了?還是不愛了?我們很難去區分清楚。其實,我們要真心去愛一個人很難,要完全不愛一個人更難。多半是習慣了彼此,我們相處太久,彼此距離太近,生活刺激太少,課業工作太忙,想要尋找情趣又太懶,所以感情淡了,非關不愛。

但是感情變的平淡,就是危機的警訊,這就像是經過長時間沒有休息所造成疲勞駕駛一樣的危險。試著為你們的愛情做些改變吧,安排一趟浪漫旅行,例如從未去過一直想去的地方,一同去學習新的事物,例如學社交舞,在生活中加入新的元素,例如養隻寵物。

到底是感情淡了還是不愛了?

當妳躺在床上準備與他來個枕邊情話的時候,卻發現他已經呼呼大睡,這是淡了。

當妳躺在床上準備與他來個枕邊情話的時候,卻發現他已經徹夜未歸,這是不愛了。

當妳經痛不舒服難過到想罵髒話的時候,他一邊泡熱茶一邊叨唸妳身體差,這是淡了。

當妳經痛不舒服難過到想罵髒話的時候,他正忙著與女網友言語挑逗,這是不愛了。

親愛的妳,還認為有什麼事情可以用來分辨是淡了還是不愛了,歡迎留言提供給我,我會在這篇文章不定時更新增加,與朋友們分享。

【淡了或不愛了?網友提供版】

當妳肚子餓的時候,去麵攤叫了兩碗湯麵,妳的碗裏卻有著一顆魯蛋,這叫淡了。
當妳肚子餓的時候,他翹著二郎腿看著大聯盟,叫妳自己去買泡麵,順便替他買包煙,這叫不愛了。

當妳提議想去旅行的時候,他回答都可以,隨便,沒意見…這是淡了。
當妳提議想去旅行的時候,他回答下次吧,以後再說,最近很忙…這是不愛了。

被動的做愛,就是淡了。
完全不理或沒有感覺的做愛,就是不愛了。

看到對方全裸的樣子沒衝動的感覺,就是淡了。
下了班不想回家的感覺,就是不愛了。

如果說話會對著你但不看臉,就是淡了。
如果是連看都不看更別說回答的時候,就是不愛了。

懶得回你電話但會接你電話,就是淡了。
接都不接簡訊回也不回,這是不愛了。

走在路上不牽手,就是淡了。
走在路上不牽手,看到正妹後還自動跳離開三十公分,這是不愛了。

吵架後他甩門而出不安慰我的時候,就是淡了。
吵架後他冷眼看著我流淚,說討厭女生哭,就是不愛了。

當他手機鈴聲響起時,總是在半夜簡訊才來到,就是淡了。
當他手機鈴聲響起時,總是有個特別不同的鈴聲不時響起,就是不愛了。

當遠距離戀愛時,從一天3通電話變1通電話,就是淡了。
當遠距離戀愛時,從一天1通電話變一個月1通電話,就是不愛了。

電話響了,卻只能聊些吃飯了沒等等例行公事,就是淡了。
電話響了,沒接而且連未接來電都沒回,就是不愛了。

當妳在他的湯麵裡多加了一顆魯蛋,他沒說謝謝,這叫淡了。
當你在他的湯麵裡多加了一顆滷蛋,他說”你想害我膽固醇過高嗎?”,這叫不愛了

熱門文章》
►分手後還是朋友 帶著愛意說再見
►台灣每天近157對夫妻離婚 分開後...小孩的需求「擺第一」
►第三者有良心只是「假慈悲」 無意但不無辜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鍾文飛的部落格「阿飛 不會飛」。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 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