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陰道吹氣會「空氣栓塞」致死?超瞎謠言讓醫怒了:你是氣球?

▲性愛,做愛,上床。(圖/視覺中國)

▲性愛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有一篇文章提到,男性在幫女友口交時,如果像吹氣球一樣朝陰道裡面吹氣,有可能導致「空氣栓塞」,嚴重的話可能致死。雖然這看起來就是一則瞎扯的謠言,但仍有人憂心地向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求證,蘇醫師忍不住直呼,「你以為你是氣球嗎?」「頭很暈我到底看了些什麼!」

蘇醫師經常在臉書粉絲專頁「蘇怡寧醫師愛碎念」分享醫學知識及破除謠言,而他4日分享了一篇網友傳給他的文章,文內提到「陰道被灌氣不利於女人健康」、「空氣栓塞是在輸液或輸血過程中,以及人為因素下造成的空氣進入機體內靜脈,直至心臟,引起血液循環障礙的現象,如進入的空氣量較大,會引起機體嚴重缺氧,造成立刻死亡的嚴重後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說,「男人在為女人口交時會耍壞似的朝陰道裡面吹氣,他認為這樣是刺激女人的法寶,其實是不對的。」「女性朋友在接受男人為其口交時,如果男人像吹氣球一樣把空氣吹入陰道,就有可能會使空氣進入血液中從而形成栓子即氣泡,這是非常危險的。」「陰道後是子宮,吹氣的話氣流可以直接進入到子宮,相當直接入血,這樣氣泡就參與到了循環系統中,會引起空氣栓塞。」

分享文章給蘇醫師的網友憂心地問到,「我剛剛在擠這個凝膠進去,好像有擠一點空氣在陰道裡面會怎麼樣嗎?擠了三次,三次都有空氣跑進去,這樣有可能空氣栓塞嗎?」

▲吹氣球,吹泡泡(圖/CFP)

▲氣球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看完這篇文章,蘇醫師忍不住直呼,「很糟,真的。從陰道灌氣會空氣栓塞?你以為你是氣球嗎?你到底是灌多少啦!而且即便這樣也不會進到血管,你知道你每天從嘴巴吸進去多少空氣嗎?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們每天都要死好幾遍了啦!」

蘇醫師在PO文最後也以Hashtag強調,「口交吹氣不會死、「朝陰道吹氣人不會飛起來更不會死」、「你知道有種輸卵管檢查叫通氣測試就是把很多空氣打進去嗎?保證絕對比你口動吹氣多很多」、「頭很暈我到底看了些什麼」。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