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贊助耶誕城遭指恐有資安疑慮 朱立倫嗆「國安會乾脆禁止陸貨來台」!

▲▼朱立倫10日上午前往「烏來覽勝大橋改建工程」鋼構橋吊裝作業視察。(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10日上午前往「烏來覽勝大橋改建工程」鋼構橋吊裝作業視察。(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中資華為連續多年贊助新北市政府舉辦的耶誕城活動,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疑有國安問題,國安局10日再度提醒新北市政府,恐有資通安全疑慮;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滿表示,「國安會乾脆禁止這些商品在台灣販售」,不是比較快一點?

朱立倫10日上午前往「烏來覽勝大橋改建工程」鋼構橋吊裝作業視察,針對民進黨批評華為贊助新北耶誕城活動,國安會也提出恐有資安疑慮,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真的要走出整個所謂的恐共或者是兩岸之間的問題,永遠所謂「逢中必反」。

對於稍早國安會表示特別要提醒新北市政府要注意資訊安全的狀況,朱立倫回應,國安會就乾脆禁止這些商品在台灣販售不是比較快一點嗎?

他說,「今天對岸的不管是品牌或者中國大陸任何的企業,只要合法在台灣經營銷售的品牌,它跟國內任何的合作我們都是歡迎」,只要合法,包括日前時間譬如說我們辦一些電商,新北市除了跟亞馬遜,也跟阿里巴巴合作,那民進黨是不是也要反對一下?那今天滿街都是華為或滿街都是Oppo,滿街都是大陸的手機,是不是要禁止他們在台灣銷售?

媒體追問華為贊助的金額,朱立倫表示,「這個是由TVBS去負責的」,那細節他並不清楚,但是他認為只要符合相關法令,整個活動結束之後把相關的帳目都做一個公開,就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朱立倫強調,不管今天中華電信也好,台北市政府也好,中央單位辦的也好,都很普遍的「跟大陸的企業、中國的企業都有一些合作,只要是合法在台灣銷售、經營的,不管它是來自大陸、來自美國、來自各國我們都歡迎」,只要支持這些公益活動或支持這些政府舉辦的活動,都是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