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工會4小時大罷工 上班族早上無車可搭

▲▼德國鐵路及交通公會(EVG)。(圖/翻攝自EVG粉絲專業)

▲德國鐵路及交通公會(EVG)。(圖/翻攝自EVG粉絲專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今(2018)年初才爆發了50萬人的大罷工,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10日又宣布,由於德國鐵路及交通公會(EVG)也展開同樣抗議活動,因此當地早晨大多的全國性班次都會取消,嚴重影響早上通勤的上班族群。

據《路透社》報導,EVG公會先前曾要求替16萬名員工加薪7.5%,但因協議的破局,EVG決定從當地上午5時至9時進行罷工活動,影響大部分上午通勤的上班族們。然而,即使罷工結束,全國地區的鐵路交通依舊還是需要過一陣子才能夠完全恢復。

德國鐵路公司表示,EVG中斷談判的決定將導致「完全不必要的情勢升級」,這會在聖誕節期間讓旅客感到不安,「我們也會盡全力地減少後續問題。」

德國產業工會IG Metall先前才動員50萬人大罷工,爭取勞工權益、彈性工時等,並在隨後與德國資方聯盟達成協議,自2018年4月起勞工加薪4.3%,若勞工家庭有需求,每周的工時還可從35個小時減至28小時。

IG Metall的勞方罷工行動,可說是德國34年來規模最大罷工,該行動至少導致了汽車製造商、零件供應商、工程公司等約2億歐元(約72.79億元新台幣)的損失,其中也包括了戴姆勒(Daimler)、BMW等汽車公司,就連空中巴士(Airbus)也都遭受到了波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