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擠下英成為世界第2大軍火國 寶座仍由美國蟬聯

▲▼美軍昌塞勒斯維號軍艦(USS Chancellorsvil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軍昌塞勒斯維號軍艦(USS Chancellorsville)1日曾駛過西沙群島鄰近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Sipri)10日表示,俄羅斯已經取代英國第2名的寶座,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武器生產國。Sipri高級研究員西蒙韋茲曼(Siemon Wezeman)表示,自2011年以來,俄羅斯軍火商的銷售量持續成長,符合俄羅斯致力於將部隊現代化,以及增加武器方面的支出有關。

根據Daily Nation報導,西蒙表示,在Sipri於2017年發布的軍火貿易商及軍事服務業者的「百強」名單中,俄羅斯共有10家公司,約佔世界銷售額9.5%,金額為377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246億)。其中,俄羅斯軍火商「阿爾馬茲 - 安泰」(Almaz-Antey)也首次出現在10大軍火商名單中,該公司2017年的軍售額成長了17%,達到86億美元(約新台幣2657億)。

▼導彈驅逐艦史托克代爾號(USS Stockdale, DDG 10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導彈驅逐艦史托克代爾號(USS Stockdale, DDG 10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至於百強榜單上的榜首,則由擁有42家軍火商的美國蟬聯寶座。美國於2017年軍售額成長2%,來到2266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約占百強軍售額的57%。至於西歐最大軍火商英國,則跌到第三名,軍售額為357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028億)。本次名單的第四名,則由總部設在倫敦的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公司獲得。

在這次的調查中,土耳其於2017年的軍售額增長了24%。Sipri研究員彼得·韋茲曼(Pieter Wezeman)對此表示,這反映土耳其致力於發展軍火業,以實現增加武器增加的雄心,同時減少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不過,Sipri指出,本次名單上的數據不包括中國在內,因為無法取得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