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主事件引發手機資安疑慮 7招教你如何自保

▲華為P20系列新色與義大利手工皮革版搶先玩!台灣未有引進計劃。(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P20手機已通過NCC的資安初級認證。(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公主被捕事件引起了全球的注目,而該品牌手機的資安疑慮也再次地躍上新聞版面;對此,華為台灣獨家代理商訊崴技術指出,所有在台灣販售的手機設備,皆得先取得通傳會(NCC)認證,且合乎台灣法規才能在台灣銷售。

此外,在查詢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網站後,也可發現由訊崴技術所申請的華為手機設備P20,已通過資通安全初級的檢測。

不過,NCC副主委翁柏宗日前受訪時也指出,華為P20手機已通過NCC的資安初級認證,但若是民眾對於華為品牌手機仍有資安上的疑慮,那麼建議不要購買大陸製設備。

手機達人表示,若民眾對手機使用資安有疑慮,可上中華民國資訊安全網站查詢外,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整理,還有以下幾個方法可以預防:

一、是否設定自動密碼鎖定?避免遭竊時遭人惡意取得手機內部資料。
二、行動裝置本身是否可信任?現在的行動裝置普遍缺乏如內建於筆記型電腦的可信任功能(如TPM安全晶片),時有越獄事件發生。
三、是否連線至可信任的網路?免費Wi-Fi是駭客最易攻擊手機應用程式的管道。
四、是否安裝不可信任的APP軟體?許多手機應用程式的使用條款中,要求使用者須同意應用程式可存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個人資料便在不知不覺中洩露。
五、是否存取不可信任的內容?例如QR Code有可能直接將行動裝置導向惡意網頁。
六、資料同步儲存與雲端備份是否安全?例如使用公司配發的行動裝置連結到個人筆記型電腦或遠端備份服務,公司資料均儲存在公司外不安全的風險環境中。
七、是否揭露行動裝置GPS定位?有心人士可能利用使用者與行動裝置的位置資訊,發動目標性攻擊,造成安全疑慮。

▼華為手機設備P20,已通過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資通安全初級的檢測。(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網站)

▲▼華為手機設備P20,已通過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資通安全初級的檢測。(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資訊安全學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