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肉雞價直直落1台斤24元創今年新低 1隻虧3元雞農已哭

▲▼家禽屠宰,傳通市場,肉販,雞肉,溫體肉。(圖/記者李毓康攝)

▲養雞協會指出,白肉雞產地價格偏低主要是進口和國產量大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10日指出,白肉雞產地價格目前每台斤24.3元,是今年以來新低點,主要是進口量逐年增加,加上國產雞今年生產量也大,台灣市場成了進口、國產雞的品質、價格大戰。

中華養雞協會祕書長王建培表示,肉雞價格從今年7月開始就一直呈現往下掉趨勢,目前產地價一台斤約24.3元,上星期則落在24元,是今年以來相對低點,主要是進口雞肉逐年增加,今年到10月底就有19萬噸,預計今年結束會有21萬噸,相對壓縮到國產雞肉銷售狀況,不過低點的價格和過去幾年相比其實沒那麼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培指出,進口雞肉2015年10月累計到18萬噸,當時就已是創新高,但這幾年量不減反增,以國產雞肉來看,今年平均每星期生產430、440萬隻雞,預計今年整年總數達35萬噸,進口和國產量在台灣市場已各占一半。

養雞協會提到,目前每雞隻約虧損2到3元,再這樣下去,國產雞就會逐漸被美國雞給取代。王建培說,美國雞冷凍都達3個月以上,消費者拿到手有的都超過半年,目前每台斤平均價格32.3元,現在台灣市場變成進口、國產雞品質、價格戰,希望政府可以多加強國產雞標章等認證,讓台灣民眾可以選擇新鮮的雞。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回應,價格低確實和進口、國產量增加有關,尤其今年初價格算滿好,增加飼養量, 但白肉雞在台灣算是很成熟的產業,目前遇到這樣的情況,業者其實都會自行調整,減少孵化率,加上農曆年快到,不少廠商都在慢慢備貨,預計需求量會再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