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值班他卻被撞死!瑞芳警「4年仍走不出同仁殉職陰影」 失聯11hr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分局9日驚傳員警失蹤,交通分隊楊姓員警,9日中午明明已到分隊門口,卻轉頭開車離開,深夜在台62線道邊坡草叢內被找到,楊警精神不濟,腦筋一片空白,他說,完全記不得事發過程,但卻吐露出埋在心裡4年多來一段往事,同分隊吳姓摯友處理車禍被撞死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吳警出事地點也是在台62線道,不同匝道,相距約3公里,楊警怎會無端不上班跑到山區,似乎有股無形力量所牽引著,無法解釋。

▲ 瑞芳警失蹤11小時深夜獲救 吐心聲「走不出4年前同事殉職陰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瑞芳警失蹤11小時深夜獲救,吐心聲「走不出4年前同事殉職陰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新北市瑞芳區9日驚傳員警失蹤,在瑞芳警分局交通分隊任職的32歲楊姓員警,9日中午開車到了分隊門口,稍為停頓後轉頭開車離開,同仁察覺有異後立即開始尋人,透過手機GPS定位後,警消在62快速道路西向17.1公里,發現楊員私人小客車,當時車的引擎還處於發動狀態,車內也放著手機與制服。

警方調閱監視器,看到楊員停車後,從副駕駛座下車越過護欄後,舉止有點怪異,疑似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往山坡樹叢進去旋即消失不見,失聯近11小時。

分局長陳良德指示,「自己分局弟兄絕不放棄搜尋」,警方急忙會同消防員共14人擴大搜索,大家用呼喊方式搜尋,終於在深夜11時23分許,發現楊員回應聲音,再通知消防隊前來協助救援,警消人員在山坡草叢中找到楊姓警員,楊員當時僅穿著七分褲、薄外套,自行走上救護車。

奇怪的是,楊員說,根本不記得事發過程,且同一地點白天大批警消已找了好幾回,且不斷大聲呼叫他,但楊卻沒有聽見,直到半夜才在離停車地點100多公尺草叢,聽到搜救人員喊叫聲,似乎當下才「回神」過來,被找到時一度還以為自己是在家中睡覺,不過,也透露出深埋在心底,4年前同事殉職的往事。

2014年06月10日下午萬瑞快速道路3號隧道,發生一起休旅車自撞隧道壁事故,當時在值班台執勤楊員接獲報案,派遣同事吳泓諭前往處理,吳抵達現場後,先擺好交通錐示警,準備走回事故車時,吳泓諭被一輛曳引車高速衝來,先撞上隧道壁、再反彈撞上吳泓諭因此傷重不治,楊員在值班台,聽到吳泓諭遭撞殉職後,心情非常低落,對於這件事耿耿於懷在心,4年來一直走不出來。

警方說,楊姓員警為警專23期畢業,未婚,自己購屋在新北市新店,分發到瑞芳警分局已逾10年,個性木訥,不愛說話,工作表現正常,朋友很少,死者吳員是他很要好的同事,沒想到吳員殉職一事,讓他耿耿於懷,走不出來,要不是楊員自己說出,同事們都還不知此事對他的打擊是那麼的大。

▲ 瑞芳警失蹤11小時深夜獲救 吐心聲「走不出4年前同事殉職陰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