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上露平靜微笑! 華為高級副總裁轉文:孟晚舟其實贏了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孟晚舟事件持續發酵,華為高級副總裁余承東9日在個人微博轉發一篇文章,表達認同孟晚舟「其實贏了」的看法。這篇文章指稱,孟晚舟在溫哥華法庭的保釋聽證會上,面臨拘扣和刁難依舊從容自若,表現沒有辜負「華為最厲害的女人」稱號,從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這個意義來講,「孟晚舟已經贏了」。

文章提到,孟晚舟出席保釋聽證會時,穿著深綠色針織毛衣搭配運動褲,一襲長髮散落在肩上,挺直腰板坐在椅子上,目光平靜地望著前方,還不時露出笑容,情緒平靜而且全程較為輕鬆。文章認為,孟晚舟這次表現沒有辜負其「華為最厲害的女人」稱號。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

▲▼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余承東(Richard Yu)先前表示,「即使沒有美國市場,我們也將是世界第一。」(圖/路透社)

文章指出,真正的力量感不一定是大喊大叫、打打殺殺,有時平靜中反而蘊含更大的力量感,雖然孟晚舟還沒有確定在法庭上戰勝對手,但表現已經戰勝了自己。文章還稱,如同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在《老人與海》提到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從這個意義來講「孟晚舟已經贏了」。

文章還讚揚華為表現出「全球大企業大氣象」,不是情緒化地渲染憤慨與悲情,不是訴諸公眾情緒和民粹主義,而是冷靜、克制、溫和,這種態度和做法正是華為能夠走到今天的原因。文章最後引用任正非的話表示,「中國13億人民,我們13億人每個人做好一件事,拼起來我們就是偉大祖國。」

▼余承東轉發文章,表達認同孟晚舟「其實贏了」的看法。(圖/翻攝自余承東微博)

▲▼余承東轉發文章,表達認同孟晚舟「其實贏了」的看法。(圖/翻攝自余承東微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