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藝術驚喜充滿營區 軍備局高家祥巧手融入國軍特色

用氣球築夢 高家祥勇於挑戰藝術創作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專訪

「氣球對我而言,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每次的發想設計,都體現對周遭人事物的觀察,對生活美感的展現。」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的高家祥上尉有一雙「化平凡為神奇」的雙手,擅長用氣球藝術讓營區充滿驚喜,讓環境洋溢愛與幸福。

「只要時間及經費許可,我都會希望為活動量身打造造型,挑戰在一般市面少見或沒看過的成品,突破成為自己的代表作,也讓大家有難忘的回憶。」高家祥表示,在部隊做氣球,他常會思考如何創新顛覆設計,並且適時將國軍特色融入活動場合。

高家祥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做過「真人一比一的騎重型機車憲兵娃娃」、「可搭載人的大型馬車」及「新娘氣球禮服」等作品,在事前的藍圖設計包含比例、尺度、色彩學、工法選用、成本分析,處處都是學問。

高家祥說,過程中麻煩的其實是如何維持氣球壽命,因為有些作品是展出一個月前就陸續製作、組裝,完成到展出還要經過一段時間保存。

用氣球築夢 高家祥勇於挑戰藝術創作

高家祥表示,再加上顏色深的氣球佈置起來,在戶外會因為容易吸熱而破損,氣球顏色的比例,還有各種造型怎麼挑選、搭配,使成品如何可以跟長官的期望、現實的形象盡量符合,創造吸睛效果等,都是考驗。

「常常做起來不是那麼像,就不斷地重複做,有時做到半夜3、4點,精神累、勞力上也累,但是見到來賓看了好開心,他們圍著氣球笑得好燦爛,就感覺自己被療癒了。」

「愛是在別人需要的地方,看見自己的責任」懷抱著這分心意,高家祥從營區內走到營區外,投入公益,只要有機會、有時間他就會去盡一己之力,舉凡造型義賣捐款或募物資,甚至公益活動會場佈置等,他的攤位往往成為「笑容磁鐵」,引來大家開心笑顏。

用氣球築夢 高家祥勇於挑戰藝術創作

「每一次的創作過程,都訓練邏輯思維的架構,對氣度、空間、裕度的拿捏,除此之外,它也成為了我在世界地球村交友的橋梁管道。」高家祥的手藝廣為人知以後,曾有長官請他在公餘時間為單位開設短期氣球課程,也有不少弟兄向他學習折玫瑰花等小品送給女友、老婆。

高家祥說,近期更有人主動邀他一起投身部隊佈置、公益活動等,這些都是當初意想不到的反應跟迴響,希望未來能持續在更多國軍重要場合,創作不平凡的氣球價值,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號召更多的公益活動,不僅幫助需要的人,同時也提升國軍形象及招募吸引力。

用氣球築夢 高家祥勇於挑戰藝術創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