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滑超過2小時手機的孩童 思維與語言測驗得分較低

▲▼孩童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孩童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NIH)耗資3億美元(約台幣92.6億元)的研究近日指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電玩遊戲等都會影響青少年的腦部;初步調查顯示,每天花超過兩個小時在螢幕上的兒童,在思維與語言測試中的得分都是較低的。

在此研究「青少年大腦認知發展」中,研究員會追蹤超過1.1萬名9歲至10歲的孩童,以10年的時間來觀察小孩的童年經驗會如何去影響大腦、情感發展及心理健康。然而,該研究機構在掃描了4500名小朋友的腦部後發現,每天使用螢幕超過7小時的人,用來處理感官訊息的大腦皮質(Cortex)會過早變薄。

對於此研究結果,NIH研究主任道林(Gaya Dowling)回應,「我們也不知道這是否是因為螢幕使用時間的過長所導致,也還不確認那就是一件壞事。」此外,NIH也將於明(2019)年發表一項更重要的研究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