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時代力量半路殺出 北市立委補選不缺席派「他」拼

▲▼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圖/取自臉書)

▲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右)。(圖/取自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辭去立委後,大同士林區隨即將面臨立委補選,將明年1月27日舉行投票,12月10日到14日須完成登記。正當外界關注「綠白」是否能再合作時,這次在全國各縣市拿下16位議員席次的時代力量,不在倚靠民進黨和柯文哲,支持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參選。

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吞難堪敗仗,在接下來的立委補選中,黨內也出現「綠白合作」的聲音。據黨政人士指出,對於經過藍綠夾殺後驚險勝選的柯文哲來說,民進黨除了害他差點落選,也加深柯陣營「沒民進黨幫忙也沒關係」的想法,柯營也計畫派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出馬。

目前綠營有意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的包含議員顏若芳、王威中、王世堅、何志偉等人。不過,總統蔡英文主動約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初步敲定「蔡柯會」本周四登場,讓「白綠合作」出現契機;民進黨周三中執會是否如期提名,成為「蔡柯會」能否登場、白綠是戰是和的關鍵。

過往有「小綠」之稱的時代力量,在國會這3年中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發生不少衝突,「究竟要不要支持民進黨」的聲音在高層其實已爭論許久。據了解,在近期的決策會議中做出結論,支持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參戰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

台北第二選區(大同、士林)有幾大家族,包括士林陳家、社子陳家、大同陳家和社子宋家等,其中社子陳宋兩家常有姻親關係,而「泛綠」體系陳建銘和「友柯」議員陳政忠都是相關家族。目前當地政治人物主要是由陳家系統出身。

林鈺傑不但有國會經驗,外公宋家也全力支持。據了解,宋家和陳家這兩周都持續勸林鈺傑投入選舉,出錢出力要幫林鈺傑掛競選看板,甚至有里長已經允諾,林鈺傑登記參選會陪同出席,展現力挺態度。

不過,林鈺傑上週陸續拜會地方大老,在各種勸進聲浪中,也有人建議他以個人身份參選。由於無黨籍的方式既能避免目前白綠藍橘之間的混亂局面,也能聚焦為地方在國會發聲的主軸,希望能以地方支持、國會經驗等兩大優勢,囊括最大的支持。

事實上,林鈺傑也不是第一次登上媒體版面,去年就曾調閱資料爆料棒協在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情蒐計畫有問題,引發網友關注。之後更接受民視、壹電視電子媒體採訪,以及接受東森邀請,上節目大談棒協與體育署之間的問題。徐永明國會辦公室對體育選手和基層警消議題的關注,大多都都出自林鈺傑之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