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海南省禁止校外培訓機構聘用中小學在職教師

▲▼海南省三亞市。(圖/CFP)

▲海南省三亞市。(圖/CFP)

《海南》海南省禁止校外培訓機構聘用中小學在職教師

海南日前印發標準,規範全省校外培訓市場准入機制,特別強調校外培訓機構不得聘用中小學校在職教師。上述標準適用於在海南行政區內面向中小學生(含學齡前兒童)設立或招生、展開非學歷文化教育的培訓機構。根據規定,校外培訓機構辦學場所必須遠離污染區和危險源,不得使用簡易建築、居民住宅戶內、危房、地下室、車庫等不適合辦學或存在安全隱患的場地,也不得租用正常從事教學活動的學歷制學校或幼稚園場地。(新華網)

《廣東》陸一二線城土地流拍數量升至六年新高

中原地產公司發布的資料顯示,今年前11月,大陸一二線城市土地流拍數量增至282件,這是過去六年來最多的一年;成功拍出的地塊大多也是以底價成交。中原地產分析師指出,房地產企業資金鏈壓力逐漸增大,許多企業對於市場前景的樂觀程度有所下降。(東方財富網)

《北京》國務院扶貧辦:扶貧調研不得品嚐、收受特產禮品

大陸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通知,明確制止產業扶貧的「人情送禮」行為,要求各地在組織扶貧觀摩、調研等活動過程,不得擺放、贈送扶貧產品;參加活動的人員不得品嚐、收受扶貧產品。(新華網)

《山西》山西太原太山龍泉寺復建舍利塔 65噸純銅打造仿唐地宮

山西太原太山龍泉寺舍利塔複建工程正在進行,其中使用65噸純銅打造的仿唐地宮基本完工。太山龍泉寺唐代舍利塔遺址發現於2008年5月,大約修建於武周至唐景雲年間,這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與當地文化相融合的實物見證。該工程以盛唐建築風格為主,營造出殿閣宏麗、園林深邃的仿古建築群。太山龍泉寺位於太原市晉源區風峪溝內的太山之陽,坐北朝南,占地面積6300平方公尺。(中新網)

▼太山龍泉寺唐代舍利塔。(圖/翻攝自中新網)

▲▼太山龍泉寺唐代舍利塔。(圖/翻攝自中新網)

《福建》福建沙縣舉辦美食展 推進小吃產業發展

2018年沙縣小吃旅遊文化節及美食展在福建沙縣舉行,吸引眾多民眾前來品嚐。本屆活動從6日開始持續至12日,在城區小吃城、鼓樓坪公園、凝翠閣、沙陽樂園等地展開18個活動,旨在宣傳沙縣小吃、旅遊、文化品牌,推進小吃產業的發展。(東南網)

《廣西》廣西福建開通直通動車組 南寧至福州需10個小時

大陸將於2019年1月5日調整鐵路列車的運行圖,南寧東站到福州高速動車組列車將在新圖實施後開通,這是廣西與福建首次實現高鐵直通。南寧東站到福州站的列車途經柳州、桂林、長沙、南昌、武夷山等站點,全程運行大約10小時。(廣西日報)

《北京》北京今年最低工資保障線24480人民幣 較去年增加1360元

2018年北京市行業工資指導線發布,指導線涉及19個行業,其中最低工資保障線24480人民幣,較去年增加1360元。各行業的工資指導線為一條曲線,依據各行業中生產經營正常、盈利能力良好的企業年銷售收入、從業人員勞動報酬等數據加工整理而成。(人民網)

《浙江》浙江長興打造「零排放」風景區 仙山湖完成全電化

浙江長興正在打造綠色「零排放」仙山湖風景區,該區已完成包括電動汽車充電樁、電動遊船、民宿電暖、全電廚房等方面的全電化區,在發展旅遊產業的同時也保護當地的自然環境。(新華網)

▼仙山湖風景區。(圖/翻攝自新華網)

▲▼仙山湖風景區。(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