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高血壓送醫治療 要求加拿大引渡聽證間交保

▲▼「華為公主」孟晚舟於聽證會上的情況。(圖/路透社)

▲▼「華為公主」孟晚舟於聽證會上的情況。(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長孟晚舟1日於加拿大轉機時遭到逮捕,新華社的評論中提到,孟晚舟有高血壓和睡眠問題,今年5月剛做了頸部手術,加方無相應的人道主義安排。 因擔心在加拿大遭拘押期間的健康狀況,孟晚舟要求等待引渡聽證間交保。她表示,遭到拘押後,曾因為高血壓而被送醫治療。

路透社報導,今日公布的法庭文件顯示,孟晚舟表示華盛頓對她提出的指控是不實的,如果被引渡至美國,將會在美國法庭上抗議這些指控。除了高血壓與睡眠呼吸暫停的症狀之外,孟晚舟也自爆,2011曾因甲狀腺癌而動手術,3種病痛纏身。

孟晚舟申請保釋時提到,她與溫哥華的長久關係最少可追溯至15年前,並且她也在當地多處置產。根據法院文件,若順利交保,孟晚舟一家將申請居留溫哥華,她的丈夫也表示,計畫在審理期間讓女兒到溫哥華就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