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要來了!中國移動預計「1支3.6萬元」 網:求4G不降速

▲地表最強5G行動平台S855亮相!高通:效能超越蘋果、華為的7nm 。(圖/記者洪聖壹攝)

▲5G時代來臨 。(圖/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高通(Qualcomm)近日宣布與Nokia完成5G的通話測試,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之一的「中國移動」也在8日判斷,在2019年5G預商用階段,測試、預商用的5G終端可能在30款以上,在價格方面,5G手機的價格預計會在8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6萬元)以上。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我的車才5800!太貴了」、「買不起,打擾了,突然覺得我的手機還能用」。

據《證券時報》報導,中國移動8日召開了「5G創新合作峰會」,詳細闡述了「智慧5G」、「先機5G」、「炫彩5G」三大項目及行動計劃,宣布在17個城市全面啟動面向商用的5G測試,將於2018年底推出首批5G終端晶片,2019年一季度推出首批5G終端。此外,將透過首期100億元,總計300億元的5G聯合創新產業基金,對5G創新應用進行戰略扶持。

▲三星S10雙版本尷尬了!高通S855遭爆採7nm製程、支援5G  。(圖/取自Twitter)

▲5G手機售價將破4萬元  。(圖/取自Twitter)

中國移動表示,2019年將重點展開5G終端規模試驗,其中9月啟動友好用戶測試,12月面向規模發展,而到了2020年5G規模商用階段,商用終端品類也將進一步豐富,將達到60款以上,5G手機的門檻可能降至1000元(約新台幣4500元)以上。

對於一台手機將近台幣4萬元,人民願意買單嗎?不少網友表示,「我這個手機還能用到2020年」、「先把4G信號覆蓋滿吧」、「我剛買的iPhone Xs Max要被淘汰了?」、「微笑中透露著貧窮就對了」;但也有網友犀利的指出,「等出了5G,4G的速度就會給你降到3G了」、「只求4G能不降速」。

▲中國移動:5G高階手機售價將突破台幣4萬元   。(圖/記者洪聖壹攝)

據了解,5G速率是4G的100倍。舉例來說,在4G網路環境下載一部1G的電影估計要30秒,如果用5G網路,計算單位可能不是按秒計算的。另外,下一代行動網路聯盟認為,5G應會在2020年陸續推出,以滿足企業和消費者的需求,而為了適應工業「物聯網」、「無人駕駛汽車」、「商用無人機」等新技術的應用,到時網路延遲將降低至1毫秒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