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貴不一定越好」巧克力TOP5出爐 這家知名品牌評比最低

▲巧克力,黑巧克力,可可。(圖/翻攝自pixabay)

▲德國商品檢測基金會(Stiftung Warentest)對25個巧克力品牌進行檢測,得分最高的是「Die gute Schokolade」,最低則是「Godiva」。(圖/翻攝自pixabay)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德國商品檢測基金會(Stiftung Warentest)對25個巧克力品牌進行檢測,其中包括味道、外觀、成分、包裝和污染物含量等項分析。結果發現質量最佳的是平價品牌「Die gute Schokolade」,具濃郁奶香、入口即化等優點;而讓人大跌眼鏡的是,最貴的Godiva反而是評分最爛的,主要原因是含有鎳的成分,並有誤導消費者之嫌。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受檢測的25個品牌包含德國蜜思(Merci)、德國妙卡(Milka)、瑞士蓮(Lindt)和比利時歌帝梵(Godiva)等,也有超市購買的平價巧克力。基金會根據口感、成分、觸感、香氣、包裝等進行綜合評價,同時檢驗是否含有害物質與標籤正確性,最後將品牌分成「佳」、「中等」、「及格」等三級距。

巧克力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基金會根據口感、成分、觸感、香氣等項目對巧克力進行綜合評價。(圖/達志/示意圖)

獲得最佳的「Die gute Schokolade」不但氣味香濃、入口即化,而且包裝精美又便宜,每100克售價僅1歐元,且還採取公平交易(Fairtrade)銷售鏈,放棄既有盈利,轉而將利潤捐給墨西哥的植樹造林地區。其他第二至第四名的品牌依序為,「Marabou」、「Merci」和「Milka」,第五名則是超市平價品牌「Moser Roth」牌全奶巧克力。

令人意外的是,每100公克售價6.95歐元(約台幣247元)的Godiva居然敬陪末座,原因之一是因為該品牌巧克力中含有鎳的成分,且在外表標籤上也有說明缺陷。不過報告也表示,Godiva中鎳含量偏低,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Godi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知名巧克力品牌「Godiva」在評比中才剛過及格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告還表示,許多品牌包裝上的成分說明會誤導消費者,包括知名品牌瑞士蓮(Lindt)也在包裝背面印上天然香草花,但是仔細一看,所含成分卻寫的是香草味素。而使用什麼樣的牛奶也同樣是評估重點,因為根據規定,牛奶比例至少要占14%,可可含量至少要25%,才能算是牛奶巧克力,而全脂牛奶巧克力的牛奶含量則要達到18%, 可可含量達30%,在這項檢測中,只有一個品牌是如實告知消費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