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僵局 葉俊榮:處理暇疵「只有一步之遙」

▲立法院外交國防,內政,經濟,教育委員會,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 常務次長梅家樹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 經濟部長沈榮津 內政部長徐國勇 教育部長葉俊榮 ▼。(圖 /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10日)天表示,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能夠透過開會盡速處理遴選瑕疵,「其實就只有一步之遙」,如果能直接面對問題去處理,相信這樣的爭議沒有想像中困難,教育部也會繼續溝通協調。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教育部預算案,葉俊榮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大校長遴選制度是社會面臨的一個僵局,要用耐心、善意、制度面去解決,不是單純「卡不卡」或「挺不挺」這種問題,也不是個人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遴選過程有瑕疪,就去面對它、處理它,那處理的機制,基於尊重大學的角度,還是希望遴選委員會能面對這些爭議,可以有好的處理的話,很快地教育部就能去處理。

葉俊榮表示,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能夠透過開會盡速處理遴選瑕疵,「其實就只有一步之遙」,如果能直接面對問題去處理,相信這樣的爭議沒有想像中困難,教育部也會繼續溝通協調,希望事情能夠圓滿處理,還給高教和大學一個發展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