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千億卻擺15年!杜拜「世界群島」變荒島 成最大爛尾工程

▲▼杜拜世界群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杜拜世界群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是世界知名的奢華城市,外海還有世界最大的人工島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但位在棕櫚島旁邊的「世界群島」(The World Islands)至今仍有許多工程未完工,以及多座島嶼無人投資開發,甚至還傳出買主輕生消息,成為世界最大爛尾工程。

杜拜擁有許多大型的豪華商場、世界上最高的人工建築哈里發塔、各式各樣風格華麗的五星級飯店,每年都吸引許多觀光客,其中棕櫚島和世界群島也是知名景點之一。世界群島座落於波斯灣,原意是要把人工島嶼打造成世界地圖的樣子,利用填海造陸的方法,由250個到300個小型私人島嶼組成,斥資高達超過3000億台幣。

世界島的概念是由杜拜酋長、阿聯國副總統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所發想,開發商為杜拜當地的公司「 Nakheel 」,但實際上承包工程的是2間荷蘭的公司。

世界島的工程再2003年5月開工,但是到了2008年,由於全球性的金融危機爆發,開發商們受到影響波及,讓資金鍊斷裂,當時世界群島中60%的島嶼被拆分賣掉,結果這些島最後幾乎都沒有開發,直到2012年,「黎巴嫩島」成為第一個,以及當時唯一一個做為商業開發的島,用來舉辦私人活動或公開派對,到了2013年底,也只有兩個島有開發。

在此期間,還爆出買主輕生的事件,2009年,「愛爾蘭」島的投資商人奧多蘭(John O'Dolan)因為陷入財務危機,在家中自殺,他和其他夥伴先前以3860萬美元買下愛爾蘭島,並命名為「陽光中的愛爾蘭」(Ireland in the Sun)。

現在除了資金之外,世界群島的電力供應也成了另一項問題原先的計畫是將電纜線穿過海底,安裝在波斯灣下面,但最後未能實施,現在更因為海平面上升等關係,讓世界群島有下沉趨勢,並且向中心靠攏,讓很多投資者打退堂鼓,目前300個島嶼中,還有291個島嶼未被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