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媽幫兒慶生!打開蛋糕驚見「14歲要負刑責了」網笑:邊吃邊抖

▲▼警察媽媽為兒子準備的「祝福」蛋糕。(圖/翻攝自馬鞍山公安在線微博)

▲警察媽媽為兒子準備的「祝福」蛋糕。(圖/翻攝自馬鞍山公安在線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每個孩子過生日總希望收到可愛卡通圖案搭配生日快樂文字的祝願蛋糕,不過安徽省馬鞍山市一位媽媽卻為他的兒子準備了沉重嚴肅的「祝福」。當孩子把蛋糕盒打開,卻看見一個黑貓警長圖樣旁寫著「十四歲要負刑事責任了」的告誡,網友紛紛笑說,這孩子肯定得發抖著吃了。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和縣公安局治安大隊的女民警嚴承燕和丈夫都是警察,他們平常都會教導兒子一些法律知識,因此決定做一個孩子喜歡的圖案加上帶有警示意義的生日蛋糕。她說,「圖案和字都是孩子自己想的,他小時候非常喜歡看黑貓警長,每年的生日蛋糕我們都會跟孩子溝通,詢問他的意見。」

嚴承燕說,「今年正好是他14周歲,比較有意義,之前我們也都有跟他討論過,跟他說14歲以後,八大類犯罪就要負刑事責任了,以後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要衝動;可能跟他說過以後他就有了印象,今年生日的時候就主動提出來想要寫上這句話再配上他喜歡的黑貓警長圖案來告訴自己已經長大了。」

▼嚴媽媽的兒子也希望成為人民保母。(圖/翻攝自馬鞍山公安在線微博)

▲▼警察媽媽為兒子準備的「祝福」蛋糕。(圖/翻攝自馬鞍山公安在線微博)

他接著表示,「孩子一開始提出來的時候,我們並沒有感到驚訝,因為他也希望未來能夠成為警察;平時我們管他比較自由,他提出的意見和要求只要合理,我們也都會去滿足他,支持他,倒是做蛋糕的師傅還挺驚訝的,問我『你就這樣寫字嗎?』我回答小孩子喜歡就這樣寫吧。」

嚴承燕提到,「我們平時接觸的未成年犯罪案件也比較多,因為家裡的是男孩子,我們在教育上更注重法律的問題,因此從小到大這方面的教育肯定是要比其他家庭多一些的。」對於這樣的警示蛋糕在網路上爆紅,嚴警官感到相當意外,不過因為孩子即將舉行期中考,所以不打算讓他知道,怕影響學習。

網友回應,「很棒的做法,其他父母也該學著點,別以為孩子還小」、「所有孩子都該吃這塊蛋糕」、「不知道16、18歲的時候,孩子蛋糕會出現什麼字樣」、「我爸爸也是警察,從小到大每次吃飯時間都在嘮叨法律常識」、「別人小孩小時候背唐詩,我背刑法條文。」

▼網友笑說孩子要發抖著吃蛋糕。(圖/翻攝自馬鞍山公安在線微博)

▲▼警察媽媽為兒子準備的「祝福」蛋糕。(圖/翻攝自馬鞍山公安在線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