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為混合動力車加純電切換功能 一鍵變身電動車好安靜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為了更徹底落實環保的志願,BMW 集團負責研發的董事會成員 Klaus Froehlich 在洛杉磯車展上表示,未來 BMW 旗下的混合動力車款在行經嚴重汙染區域時將具有自動切換為純電動行駛的模式,透過這套機制的運行,在各大城市積極尋求創建零排放區的目標下,BMW 生產的車款將能獲得較其它汽車製造商更好的競爭力。

Froehlich 表示,這套動力切換模式主要借助於車輛的互聯能力以及導航系統來進行驅動,在特定區域中,車輛將能夠自動停止引擎運轉。現階段部分德國城市為了達到歐盟空氣品質的規定,希望禁止污染嚴重的柴油車型。

借助這套新智慧切換系統的催生,BMW 計劃對禁止柴油車型的城市展示這項技術,至於消費者所關心的續航里程問題,BMW 方面也表示,依新款 BMW X5 在純電動模式下具有 80 公里走行距離來看,實務上這項技術的應用性是值得期待的。

繼 2015 年 VAG 集團爆發柴油車排放測試中作弊事件之後,全球的主管機關都不約而同的加強對排廢汙染的控制力道,包括倫敦、巴黎、斯圖加特等城市都在考慮禁止燃油引擎車型進入,但由於充電設施佈局緩慢進而影響消費信心,因此現階段混合動力車種成為環保與交通移動之間的最佳折衝。

為了改善空氣品質,德國最高行政法院甫於今年二月份規定,城市可以禁止柴油車駛入特定道路。Froehlich 指出,對於歐洲區域來說,車輛可切換到純電動模式很重要,因為很多駕駛員並不可能擁有多輛可用於不同用途的汽車,因此,配備主動切換動力系統的車款將有機會在這樣的環境條件下崛起。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