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95後就業:新領域打亂舊行業「工作氛圍、主管好相處」成焦點

▲▼新領域打亂舊行業,AI、互聯網職業成趨勢。圖為北京市。(圖/CFP)

▲新領域打亂舊行業,AI、互聯網職業成趨勢。圖為北京市。(圖/CFP)

《北京》95後就業即景:新領域打亂舊行業 新一線創造新機會

如今,應屆畢業生已經是95後的天下,不久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如今的年輕人找工作「畫面清奇」,他們不再問工資多少,而是專注「有無員工活動場所,有沒有健身房和下午茶,工作氛圍怎麼樣,領導好不好相處」等方面。2018年,新一線城市強勢登陸,撼動了北上廣在大學生心中的牢固地位,人工智能人才80萬元年薪一人難求,製造業、互聯網等新興行業人才緊俏吸引著眾人的目光。(中新社)

《天津》天津實施全域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工程

景區廁所髒亂差、旅遊諮詢服務中心數量少、旅遊交通標識不規範……針對一些旅遊景區存在的上述問題,天津市近日印發《關於促進全域旅遊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表示,將實施全域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工程,推動廁所革命、建立旅遊集散體系、規範旅遊交通標識系統。(新華網)

《甘肅》酒泉創新清潔能源利用模式優化提升外送通道

針對國家光熱資源分佈一類地區甘肅酒泉市以風電、光電等為代表的新能源產業未來發展如何規劃?酒泉市市長張安疆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下一步,酒泉將搶抓各種機遇,創新清潔能源開發利用模式,統籌跨區外送和就地消納,推進清潔能源健康發展。(中新社)

《四川》「中國造」挪威第二大跨徑橋樑正式通車

四川路橋集團獲悉,由該公司承建的挪威哈羅格蘭德大橋於挪威當地時間9日14時30分(北京時間9日21時30分)正式通車。這一「中國造」大橋將成為歐洲E6公路(連接挪威和瑞典西海岸的主要南北路)的重要捷徑,也將成為挪威新的地標名片。(中新社)

▼中國製的挪威哈羅格蘭德大橋。(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製的挪威哈羅格蘭德大橋。(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二手房市場:北京成交量低迷 廣州部分價格出現鬆動

根據國家統計局最新公佈的今年10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二手房價格出現了一些明顯變化,北京、廣州等四個一線城市的二手房價格均出現了同比環比下調。目前二手房價格已經出現了鬆動,一些業主以不同程度的將價格下調5%左右,甚至有的到10%,即使在這樣的下調幅度下,市場仍舊沒有多大起色。(中新社)

《廣東》沈明高:明年減稅降費力度應超預期

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沈明高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專訪時預計,明年上半年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宏觀調控可考慮財政政策更為優先,減稅降費力度應超市場預期,以達到穩定經濟增長的目的。貨幣政策做好配合工作,單純降準甚至降息的效果將難如預期。(中新社)

《北京》40年來中國貧困發生率從97.5%下降至3.1%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8日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農村7億多貧困人口擺脫貧困,貧困發生率由1978年的97.5%下降到2017年底的3.1%,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中國奇蹟。他也說,改革開放初期,針對大面積、大範圍的農村貧困人口,我國通過農村改革帶動了貧困人口大幅度減少。(新華網)

《廣東》國內首筆銀行辦理外債註銷業務在廣東落地

國家外匯管理局廣東省分局表示,為進一步提升廣東地區投融資業務便利化水平,提高外債註銷登記業務辦理效率,該局創新提出將非銀行債務人(即企業)外債註銷登記業務下放銀行辦理,擬定了相關實施細則,積極向國家外匯管理局申請試點,經批復同意後於12月7日正式在轄內銀行上線實施。(中新社)

▼廣東省。(圖/CFP)

▲▼廣東省。(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