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調漲1倍 南韓負擔「駐韓美軍費」高達16億美元

▲▼美韓為了駐韓美軍的費用分攤事宜進行「拉鋸式」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韓今年4月也為了駐韓美軍的費用分攤事宜進行「拉鋸式」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韓美新一輪「防衛費分攤談判」即將舉行,美媒透露川普想要調高南韓分擔的費用,從目前的8.3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提升至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4億元),等於調漲了足足一倍。南韓總統向官員們表示,「這已經超過協議的水平,無法接受增加分擔額一事。」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正在推進分擔費提升的方案,雖然這仍低於川普要求的金額,卻還是大幅提高了南韓的經濟壓力,川普的提議無非是談判前向南韓施壓的舉措;南韓政府表態無法接受這樣強硬的立場,執政黨在內的5個黨代表也向文在寅傳達國會不接受增加金額的提議。

防衛費分擔金是指南韓為美軍分擔的駐軍費用,用途包含支付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軍需後勤需求等;川普先前聲稱,「美軍今年支出費用高達7160億美元,真是太瘋狂。」除了希望縮減國防費用外,也計畫加強對同盟國的要求。韓聯社表示,雙方能否在新一輪的談判針對防衛費分擔總額、有效期、年增幅等找到交集是很重要的關鍵。

韓美第十輪談判11至13日在首爾舉行。韓方認為,現行第9份協定在年底就要到期,考慮到談判結果還要獲國會批准,若要年內完成所有程序,這次談判就必須盡快達成最終協議。外界也推測,韓方此次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接受美國的要求,達成超過10%的增額。

▼川普希望調高南韓分擔費用。(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