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丈夫溫哥華豪宅 凌晨多名「神秘人」企圖闖入

▲▼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 華為副董孟晚舟。(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遭逮,目前正等待當地10日的第2次保釋聆訊。但根據加拿大媒體(Global News)報導,9日凌晨有多名嫌疑犯嘗試闖入她丈夫位於溫哥華的豪宅。目前,溫哥華警方表示,「沒有人受傷,也暫時未有人落網」,會再進一步調查。

據溫哥華警方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事發於9日凌晨5點30分左右,嫌犯企圖闖屋時被附近居民發現,之後就迅速逃離現場,「沒有人受傷,也暫時沒有人落網」。警方也已收集相關證據,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包含有多少人闖入。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出席聽證會。(圖/路透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出席聽證會。

公開資料顯示,豪宅持有人為「Xiaozong Liu」,與孟晚舟丈夫劉曉宗的英語拼音相同。據了解,該豪宅是由孟晚舟在2008年花270萬加幣(約新台幣6230萬元)所買,目前價值更翻倍。此外,孟晚舟在溫哥華桑拿斯馬修斯大道(Matthews Avenue)有另一物業。

身為華為副董、首席財務官的孟晚舟日前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被捕,引發全球關注。對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8日緊急召見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就加方拘押孟晚舟一事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要求立即放人,否則「後果嚴重」。另外,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0日也發表社論指出,「渥太華若不釋放孟晚舟,對中加關係必將造成無法挽回的沉重打擊,加方不該幻想能避免遭到中國的報復,希望渥太華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