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團拒審促轉會預算 在楊翠面前怒「掀桌」後15分鐘散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0日排審108年度促轉會預算。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東廠事件後促轉會仍未改組,上午杯葛代理主委楊翠上台,將會議桌推倒要求楊翠離開委員會,高喊「非法代理、拒審預算」,會議從9點開始最後約在9點15分左右主席就宣布散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明文規定,促轉會正、副主委由行政院任命,送立法院同意,楊翠是非法代理主委,何況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已表示,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重創政府公信力,顯見促轉會公信力蕩然無存,所以藍營要求促轉會全面改組後再審預算。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國民黨耍流氓,促轉會還在,不審預算說不過去,張天欽說錯話、做錯事已經下台,國民黨不能說所有轉型正義的工作都不追究。

楊翠本人從頭到尾非常冷靜,不發一語,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保護下仍堅持留在委員會。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左一)非法代理 掀桌拒審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掀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