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打工買墓碑當「聖誕禮物」...背後藏洋蔥 網淚:是個好孩子 

▲▼美國12歲少年克拉布為幫病逝好友買墓碑,到處打零工,網友倍受感動紛紛捐款。(圖/翻攝自Facebook/Kristy Jo Hall)

▲▼美國12歲少年克拉布為幫病逝好友買墓碑,到處打零工,網友倍受感動紛紛捐款。(圖/翻攝自Facebook/Kristy Jo Hall)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臨近聖誕,許多人都開始考慮起要為家人買禮物,但美國底特律12歲男孩克拉布(Kaleb Klakulak)想買的東西竟是一塊墓碑!今年5月時,他最好的朋友肯尼斯(Kenneth Gross Jr.)病逝,但卻因為家境因素而無法購置墓碑,得知此事的克拉布於是開始到處打工,希望能為朋友送上最後的聖誕禮物。

據《底特律新聞》報導,克拉布與肯尼斯從8歲時就相識,兩人感情要好,每天都形影不離,就像是親兄弟一樣。不過肯尼斯自13個月大時,就被發現罹患白血病,病情在去年開始惡化,讓他不得不反覆入院化療。今年1月時,肯尼斯再次入院,克拉布也陪伴在身旁,為他加油打氣,但最終仍不敵病魔在在5月初過世。

由於家境困難,肯尼斯的家人將他下葬後,已沒有餘錢再購買墓碑。肯尼斯的媽媽拉桑德拉(LaSondra Lorraine Singleton)表示,自從兒子1月再次入院後,她就辭去了學校食堂的工作,好能全天在醫院照顧小孩,直到9月時才回到崗位上,不過這也讓本就不富裕的家計更加雪上加霜,尤其自己與丈夫還必須照顧其他4個孩子,以及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母親。

▲肯尼斯從去年開始病情惡化。

得知這件事的克拉布因此決定靠自己的力量,以掃落葉、蒐集空罐等零工賺錢,希望能在佳節前,送好友最後一份聖誕禮物,「我希望人們想探望肯尼斯的時候,可以找到他」。

克拉布的母親科斯蒂(Kirsty Hall)也被兒子的真心所打動,上網替他創辦了一個目標2,500美元(約7.7萬台幣)的募款帳號,並替克拉布徵求其他工作,「我相信對克拉布來說,能幫助肯尼斯與他的母親是件很值得的事」。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熱心捐款,並給予祝福大讚,「你是個讓人敬佩的少年。」、「他一定會在天上祝福你的」、「最棒的朋友」。

▲克拉布將募款與工作所得共900美金交給肯尼斯的母親拉桑德拉,讓對方驚喜不已。

截至11月底,他們已經獲得900美元(約2.7萬台幣),並親手將這些錢交給肯尼斯的媽媽。當拉桑德拉得知消息時,忍不住摀住臉龐抽泣起來,這個感人的時刻也被紀錄下來,她事後表示,「肯尼斯每天放學都會和我分享克拉布的事,後來等我終於見到克拉布的時候,真的很驚訝,他和肯尼斯就像是擁有相同靈魂的親兄弟。」

拉桑德拉說,「當你認為世界如此糟糕、充滿仇恨時,他們會讓人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他們就是如此令人驚嘆的人」。克拉布則說,「我會永遠珍惜與最好的朋友肯尼斯的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