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崩跌!議員買5萬斤免費送...農糧署:下周將回穩

▲▼高麗菜             。(圖/記者曾婉婷攝)

▲高麗菜價格將在下周回穩 。(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高麗菜最近價格崩跌,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高麗菜平均批發價已經連續4天每公斤不到6元,逼近5元的監控價,甚至還有議員大手筆購買5萬斤高麗菜免費送給民眾。針對高麗菜價跌的問題,農委會農糧署則表示,隨著天氣變冷,民眾吃火鍋會增加高麗菜的需求,預計下周菜價將會逐漸回穩。

近日有許多企業和熱心民眾大量向農民訂購高麗菜,台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炳利就於昨(9)日向善化區、安南區十二佃農民購買5萬斤高麗菜,在安南區中洲寮保安宮、外塭和濟宮、五塊寮慶和宮、溪頂寮保安宮、新和順保安宮、舊和順慈安宮廟埕免費發放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炳利表示,除了高麗菜之外,下周他還會採購胡蘿蔔,一樣會免費發送給鄉親,希望可以幫助農民渡過難關。

至於贈送高麗菜的行為,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每公斤價格要在8~10元,才能真正幫助到農民,但贈送高麗菜恐會造成「替代性」,相對減少民眾購買市面上的高麗菜,但他還是肯定此舉有鼓勵民眾多吃高麗菜的效果。

農糧署提及,今年八二三豪雨,高麗菜的復耕期集中於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種植面積達211公頃,比合理種植面積180公頃多出31公頃,採收期全集中在11月中至12月中,造成供過於求。未來為了穩定高麗菜產銷,將選擇主要產區研議試辦種植登記,並保障登記農民能獲得生產成本以上的收益。

蘇茂祥說,農委會啟動外銷、加工以及促銷等措施,加上國內高麗菜的最大產地雲林縣也已經開始耕鋤,預計將在12月中之後,隨著氣溫明顯下滑,民眾吃火鍋就會增加高麗菜的需求,而低溫也會減緩高麗菜的生長速度,因此「下周價格應會回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