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手記9/《比悲傷》Demo他唱的!超怕A-Lin耳膜出血

導演手記(9)

圖、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授權提供

可以住進你耳朵的聲音

韓國的《悲傷》裡面的歌手是男生,然而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不應該是男生的聲音,而應該是個女性的聲音,因為這首歌象徵著女主角。然而當代的華語女歌手裡頭,是誰能夠符合這樣的特質,那種深音充滿療癒的力量,又能夠住在你的耳朵裡的那種人?想了很久,我覺得A-Lin就是完全符合這樣特質的那個不二人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音樂製作人建騏的協助,我們聯繫上了A-Lin,附上了劇本之後,沒想到幾天之後,很快的就收到A-Lin的回覆,她願意演出。原因是因為這個角色一方面貼近他的生活之外,故事也很令她感動。我的天呀!夢想成真了!

此外,因為這次電影的場景設定,以及內容很大部分都設定在唱片公司,因此我們找來之前拍MV的好友,目前也任職在索尼唱片的企劃黃仲麟先生來擔任我們的顧問,協助我們檢查戲中的對白與設定是否成立。

因為拍攝的方便,我們也陳設出一整個唱片公司『好時光娛樂有限公司』,沒錯就是整個重新做出來。我們也請仲麟來幫我們確認所有的陳設細節。

因此在仲麟的協助下,所有唱片公司的內容在寄給A-Lin劇本前,我們已經檢查過一次,而在拍攝所有唱片公司戲份時,仲麟親自到現場,協助我們設定所有群眾演員的台詞。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圖/林孝謙提供)

聽到Demo傻眼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是個作詞人,而我的作詞的Demo都會由編劇安弦幫我演唱。所以在拍攝《悲傷》時,意涵、以豪,甚至A-Lin所聽的Demo都是由編劇安弦先暫時演唱的。記得傳Demo給A-Lin時,我還很擔心,會不會因為demo唱得太難聽,耳膜聽到出血而拒絕我們,還好沒有!這真是老天保佑。然而更大的考驗還在後面,因為除了主題曲《有一種悲傷》之外,我們還有一首插科打諢的插曲《心碎列車》。這首插曲,我們故意非常搞笑的台詞,卻要A-Lin一本正經地唱,真的是要她的命。在拍攝的當天,A-Lin跟我說,她昨天在家練習的時候,還真的嚇到吃手手,不知道怎麼唱出口,也難怪這場戲她可以詮釋得這麼自然。

人肉點唱機

A-Lin在拍攝時,劇本已經背得滾瓜爛熟,走戲一兩次也就都OK,不太怯場,其實她這麼敬業很令人開心。我想應該是之前A-Lin她就有很多MV拍攝的經驗,所以現場她真的是全程Hold住,也讓我們瞬間壓力減少一半。因此大家開始放鬆,也開始胡鬧,利用打燈的時候跟A-Lin點歌。最常點歌第一名就是禾浩辰,沒想到A-Lin超級親和,真的有求必應,唱起大家點的歌。有種置身演唱會第一排的感覺。另外A-Lin還很在拍車戲時,趁空檔指導小8唱歌。小8說這次演出真的超級幸運,有薪水拿,還能聽天后唱歌,還可以上歌唱課。

從A-Lin的身上真的學到很多。一個人可以成為天后,絕非偶然。除了有堅強實力之外,親和力更是重要。這次與A-Lin的合作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天后的氣度。車拍來回得開,一次一次的重複,她都可以熱情的配合實在令人感謝!跟她相處很舒服,演出又特別自然。 我相信之後一定會有更多人找她演戲,也會有更多人找她唱主題曲,因為她真的是一個會讓你靈魂都被撫慰的天生歌姬。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圖/林孝謙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