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手記8/《比悲傷》她夯過陳意涵!少年版劉以豪「哭成豬頭」

導演手記(8)

圖、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授權提供

兩個新世代的CP

石知田與姚愛寗這次在悲傷裡頭扮演的是高中時期的張哲凱,以及宋媛媛。而為了讓角色更靠近,他們還特地來現場觀摩陳意涵以及劉以豪大學時期的演法。姚愛寗是片場的小甜心,所有男生的工作人員看到她都要被迷瘋了。每次拍攝姚愛寗,監視器後就會傳來大家的讚嘆聲。好可愛喔!不絕於耳。真的是片場裡面最甜的空氣!

為了靠近陳意涵,姚愛寗發展出一種蹦蹦跳的演法,而陳意涵的大學時期,也加入因應了姚愛寗,加入了蹦蹦跳的特色。因此兩個青春可愛的女演員,透過蹦蹦跳,而有了有趣的連結。

而石知田則有一場非常困難,在咖啡廳裡與母親分別,進而大哭的戲。那一場戲非常難拍,因為石知田之前完全沒有拍過這麼情緒滿溢的戲。還好有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黃采儀的協助。采儀她本身也是個表演老師,趁著打燈的時候,她與石知田非常深入的討論角色,並且試圖建立母子關係。因此等一開機時,大家就可以無縫接軌的演出且非常自然。加上精油的幫助,拍攝完那場之後,石知田跟我說,這是他有史以來最難過的哭戲,但是看到成品他很滿意,沒想到在大家面前哭成豬頭,是一種這麼特別的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謝謝這次能夠有這一對CP來參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也非常期待未來他們在更多電影中的表現。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圖/林孝謙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