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撿起路旁手榴彈…「砰」炸斷右手掌!黃背心示威男淒聲慘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黃背心示威」迄今以持續4週,從原本反對調漲燃料稅演變至今已成反政府,堪稱是巴黎近50年來最慘暴動;有外媒報導指出,日前在波爾多的抗議過程中,一名示威男子因撿拾被扔出的手榴彈,右手手掌整個遭炸斷,男子還捧著血肉模糊的手腕不斷慘叫,場面相當血腥驚悚。

▲▼法國黃背心,男檢手榴彈,右手掌被炸斷。(圖/翻攝臉書/Julien Garnier)

▲示威男子撿起路旁手榴彈,右手掌慘被炸斷。(圖/翻攝臉書/Julien Garnier)

法國政府計畫將於2019年1月第二度調漲燃料稅,引起民怨反彈、進而引發大規模的黃背心示威運動(gilets jaunes),根據當局統計,光是在本周末法國全國共有12.5萬人走上街頭,共造成135人受傷、1385人被捕;而抗議群眾訴求也從一開始的反對燃料稅調漲,演變至今已成反對法國政府、及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法國黃背心,男檢手榴彈,右手掌被炸斷。(圖/翻攝臉書/Julien Garnier)

▲日前波爾多市中心爆發示威行動,現場不斷傳出爆炸聲響。(圖/翻攝臉書/Julien Garnier)

黃背心示威運動範圍也不斷擴大,不但巴黎街頭遭到破壞,馬賽、波爾多、里昂的城市也爆發激烈衝突。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日前上千名示威者湧入波爾多市中心抗爭,現場爆炸聲響頻傳、街頭隨處可見火光沖天,而這時一名男子走來,在路邊發現一顆未爆炸的手榴彈,隨手撿起後右手手掌竟當場遭炸斷,當場捧著血肉模糊的手腕不斷慘叫,被炸裂的碎皮還連著手腕搖晃;一旁員警發現狀況不對,立即趨前將男子送醫,事後男子雖然性命無礙,但手掌因被「炸沒了」無法接回。波爾多副檢察官艾蒂安(Olivier Etienne)也指出,除了該名男子遭炸傷外,另外還有36人在這場抗疫中受傷。

▲▼法國黃背心,男檢手榴彈,右手掌被炸斷。(圖/翻攝臉書/Julien Garnier)

▲男子被炸得血肉模糊,只能捧著右手腕不斷慘叫。(圖/翻攝臉書/Julien Garni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