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運動怒火延燒!馬克宏神隱1周…發言人:總統將有重大宣布

▲▼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4周,全國示威抗議群眾達12.5萬人,已知135人受傷,1385人被逮捕。圖為12月8日法國各地示威活動。(圖/路透)

▲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4周,法國各地都爆發抗議示威(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黃背心運動一發不可收拾,儘管政府已經宣布凍漲燃料稅釋出善意,但民眾仍連續第4個週末上街抗議,不滿馬克宏施政犧牲勞工,偏袒富裕階層,其中在巴黎、馬賽、波爾多等多個城市都發生激烈衝突,有超過1700人遭逮捕。法國政府發言人表示,馬克宏近日將會有「重大宣布」。

路透社報導,法國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表示,馬克宏預計在新的一周開始時做出重大宣布,但他沒有對馬克宏即將發表的談話提供更多細節,也沒有說明確切的發表時間。

雖然馬克宏已經放棄提高燃油稅的計畫,但「黃背心」抗議人士仍不滿政府施政忽視窮人,導致生活開銷攀升。示威者進一步要求政府減稅、提供最低基本工資和增加退休金福利等,並高喊「馬克宏下台」口號。儘管如此,馬克宏仍「神隱」超過一周,他上次對全國發表談話已經是11月27日,當時他堅稱不會因為「暴徒」而改變政策。

法國內政部9日表示,大約有13萬6000人參與最新一輪的抗議活動,人數大致上與1日相同,而巴黎也再度爆發零星暴力衝突。內政部表示,此次全國各地一共逮捕1732人,其中1220人遭裁定拘留;巴黎警方則表示,執法單位8日逮捕1082人,比上一輪抗議中逮捕的412人要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