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台灣民主不成熟」 國民黨:剛當選尾巴就翹起來

▲▼柯文哲出席2021國際扶輪年會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出席2021國際扶輪年會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續兩天對日本核食發表意見,他認為禁止日本核食進口不合理(unreasonable),因為如果要禁止日本核食進口,政府就應該直接宣布,禁止國人到核災區旅遊,因為人民到當地吃的就是核災區食品;這次公投證明「台灣不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9日透過臉書抨擊,柯文哲自以為是談核食,邏輯不清又缺乏同理心。

唐德明指出,人民選擇去核災區旅遊,當然評估過風險,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在當地吃核災區食品也是自己的選擇,政府幹嘛要當管家婆,禁止人民去旅遊;但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卻完全不同,這些食品一旦進入夜市、小吃攤,被加工成各類食品之後,人民哪有能力分辨哪些食物是核食做的?老百姓有能力自主選擇避開風險嗎?

唐得名表示,禁止日本核食進口,就是負責任的維護人民飲食健康。這是讓人民有選擇與沒選擇的差別,兩者之間的差別有那麼難懂嗎?柯文哲既缺乏同理心,又不願意讓人民有對自己健康選擇的權力,這就是把人民擺在心裡與擺在嘴上的差別。

唐德明說,柯文哲對公投與核食的發言,不知道是不懂裝懂,還是別有居心,但最可議的是,他竟說出「這次公投證明台灣不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這種說法羞辱了台灣民主,也赤裸裸打了民進黨政府一耳光。因為從公投法修法,到中選會執行公投作業,都是民進黨政府主導,人民只是投票表達自己的意志,憑什麼民進黨做得爛,整個台灣的民主就要被柯文哲羞辱?而邏輯不清、腦袋不明的柯文哲,又憑什麽能大放厥詞評論台灣的民主成熟與否?

唐德明批評,柯文哲才剛剛當選市長,尾巴就翹起來了,不顧司法驗票還在進行當中,就已經自我感覺良好的大放厥詞。但讓人搞不清楚的是,到底柯文哲比較關心市民健康,還是比較關心往後仕途發展?從他這一次的發言中,實在很難感覺出他有在乎市民的健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