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若美國退中程核飛彈條約 俄會開始發展遭禁導彈

▲▼美國總統雷根1987年和蘇聯最高領導人戈巴契夫在白宮東廳簽署《中程核飛彈條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前總統雷根(右)1987年和當年蘇聯最高領導人戈巴契夫(左)在白宮東廳簽署《中程核飛彈條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表示,如果美國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INF)並開始製造相關武器,那麼俄方也會予以回應,開發目前被條約所禁止的導彈。

美國也在4日曾向俄羅斯發出了60天的期限,要他們解釋該違反條約的行為;若俄方不做出任何改變,「我們也將被迫展開6個月的條約退出程序」。

普丁也曾在電視上評論,美方指責俄羅斯違約的行為,是因為「他們自己想退出條約」。

「許多國家都在製造該條約所禁止的導彈了」,普丁針對這點指出,但由於美俄在1987年簽署的此條約下,雙方都只好限制自己的生產行為。

普丁也說,「現在看來,我們的美國夥伴認為情況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們也必須擁有這樣的武器;而我們的反應是什麼?很簡單,我們也會跟他們做同樣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