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觀察/李文輝訪台首日亂中有序 北市府「置入性行銷」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今天率踩線團抵台,預計明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由於受班機延誤、氣候陰雨影響行程一改再改,成為大陸官員訪台中,罕見未有明顯既定行程的案例。不過,此行卻也「亂中有序」,不僅參訪花博時間刻意與柯文哲錯開,抽空探視江丙坤,行程中更多處安插柯政績的「置入性行銷」。

上海市台辦踩線團預計停留三天,11日下午離開,預計明日上午前往北市府會見柯文哲,磋商雙城論壇事宜。

▲▼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        。(圖/記者周書羽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 一行今天抵台。(圖/記者周書羽攝)

由於上海大雪導致班機延誤,李文輝一行抵台時隨即分兩車,前往馬偕醫院探視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後,再前往老爺酒店與北市府大陸小組團隊一同用餐,取消原訂全團前往北市府與大陸小組開會的計畫,僅部分上海台辦人員前往市府,李文輝、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馬上接續參訪行程。

用餐後,踩線團再次「脫稿演出」,參觀完花博產業園區,選擇先到鄰近的圓山飯店,場勘雙城論壇前夕,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一行主團抵台時的接風晚宴地點,讓預定地圓山飯店的「國宴廳」提前曝光。

▲▼上海市台辦參訪團行程。(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辦一行與北市府成員,下午抵達圓山飯店國宴廳場勘。(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此行相較過去大陸官員訪台時,往往傳出因陸委會、國安單位「盯緊緊」,導致嚴格「按表操課」不同,只要不過度超出原本申請安排,當日更改行程順序北市府也主隨客便,相對靈活,只是在小細節中,也不忘謹守分際,並暗藏北市府的安排巧思。

以花博參訪為例,柯文哲原定行程也計畫下午三點後抵達花博,因此李文輝一行人快速用餐後,便先行抵達參觀,後腳剛走,柯文哲便抵達,刻意錯開,避免在安排之外的「不必要會晤」。

▲柯文哲抵達上海,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親自接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和李文輝預計明日上午會面,討論雙城論壇事宜。(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再來,觀察踩線團今日行程,原預計抵台後參訪花博、台北市立美術館、士東市場改建、捷運中山地下書街。雖最後改為前往花博、圓山飯店以及大稻埕迪化街,不過其中多數行程,包含迪化街的私人美術館參觀在內,均為柯市府任內大力推動的成果,可見北市府在安排行程時,也不忘「置入性行銷」市長政績,並推廣台北市文化旅遊。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一行,今天下午赴迪化街等地參觀,進建築物參觀期間謝絕外人入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辦參訪團行程。(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辦參訪團行程。(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