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效票約增300票!丁守中「蒐集事證」將提選舉無效:不容許骯髒的贏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9日出席選後的首場感恩茶會時表示,11日應可完成驗票,目前驗票雙方都在300多票增減,律師團將整理違法事證再提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9日出席南港區後援會感恩茶會。(圖/丁辦提供)
▲丁守中9日出席南港區後援會感恩茶會。(圖/丁辦提供)

丁守中9日出席南港區後援會感恩茶會,國民黨台北市主委黃呂錦茹、議員闕枚莎、吳世正、李明賢及立委李彥秀等人,陪同出席;他在受訪時表示,要讓3000多票翻盤不容易,但驗票過程中發現各種選務失誤,將是打選舉無效訴訟的有力證據。

丁守中說,驗票期間發現很多問題,有一個印章領了20幾張票,還有用「Tony、Tomas」等英文簽名,壓手印領票,但都沒有選監人員蓋章,這樣的違法情形太多。

對於傳出有丁守中陣營律師在柯文哲前往選會時搶拍,疑似「人在曹營心在漢」。丁守中表示,沒有發生這種情形,認為律師起碼的專業跟職業操守還是有。

丁守中表示,目前驗票自己的有效票數約增長200至300票左右,影響不了翻盤,但有太多違法事證,對於後續法律訴訟都是有利證據,自己可以乾淨的輸,但「不容許選舉骯髒的贏」,自己是為中華民國選舉制度的公平合理力爭到底。

丁守中致詞時則説,這次靠大家支持拿下57萬票,但這次選舉出現很多疑竇,包括一個印章領多張選票,未來都會是打「選舉無效」官司;他強調,外面有疑慮若打選舉無效訴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選舉,他要大家放心,因為他們是打台北市長選舉無效,所以對市議員、里長及外縣市選舉都不會造成影響。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並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啟動驗票程序,截至7日為止,累計驗完1122個投開票所票箱,驗票進度為71.78%。

▲▼丁守中9日出席南港區後援會感恩茶會。(圖/丁辦提供)

▲▼丁守中9日出席南港區後援會感恩茶會。(圖/丁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