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秒睡! 冰塊放脖子上竟有「5超神好處」...還能治頭痛

▲冰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風府穴結合冰療能為身體帶來5種好處,常頭痛的你一定要知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啥!將冰塊放在脖子上居然能治頭痛?根據國外網站《Bright Side》報導指出,若是將冰塊放在脖子後的風府穴上放置15~20分鐘,竟擁有5大好處,不僅可以擺脫頭痛,也能讓你快速入睡。此外,中醫認為,將風府穴結合冰療法也能讓身體恢復活力,趕快往下看看冰塊療法有多神奇吧!

風府穴在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府穴」位於頭蓋骨尾部一個壓下去會凹陷的部位,也就是頭蓋骨底部和脖子上方的交界處。

▲風府穴。(示意圖/記者周姈姈攝)

▲圖中紅點即為風府穴,按下去會凹陷。(示意圖/記者周姈姈攝,下同)

該如何在風府穴上放冰塊?

首先,你可以把頭低下,或是直接趴著,接著將冰塊用毛巾包起來放在風府穴上15~20分鐘,雖然一開始會很冰、不舒服,但過了大概1、2分鐘後,冰涼感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溫熱的感覺,這就代表冰療已經開始作用,每周建議使用1~2次即可。

將冰塊放在脖子上的5大好處:

1.減少頭痛

風府穴與頭痛、頭暈以及精神不濟有關,所以如果你可以在風府穴上按摩,或是搭配冰療法,就能夠刺激風府穴的能量,進而對抗疼痛。此外,「冰」是解決頭痛的最佳方案。

▲頭痛,女生,經痛,痛,睡不好,煩惱多。(圖/記者周姈姈攝)

▲將冰塊放在風府穴上15~20分鐘,可以治頭痛。

2.減少經前症候群發生

過去就曾有針灸專家發現,風府穴和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之間存在連結,因此當你按摩或是用冰刺激風府穴時,就能減少經前症候群可能會發生的症狀,像是抽筋或是情緒波動。此外,風府穴和女生的月經周期也有直接的關係。

3.改善睡眠品質

根據一些中國醫學書籍指出,風府穴能提高睡眠品質,可以幫助你更快入睡,讓你不會在半夜醒來。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風府穴能減緩壓力,讓你一夜好眠。(圖/記者謝婷婷攝)

4.減輕壓力

風府穴對於情緒障礙、憂鬱或是壓力也能發揮功用,就有患者接接受風府穴冰療法後發現,壓力水平和焦慮變少了。雖然風府穴能對抗憂鬱,但這並不代表可以治癒心理疾病,而是風府穴能讓你恢復活力,讓你更想要好好地過生活。

5.幫助消化

除了上述功效之外,風府穴也掌管人體的吞嚥功能和唾液,可以讓消化系統變更好。此外,風府穴也能減少腹痛、炎症或是抽筋發生的機會。

▲▼生理痛,肚子痛,便秘,腹痛,經痛,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風府穴也能減少經前症候群或是腹痛發生的機會。(圖/記者李佳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