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嗆網友「看不懂中文」 蔡正元:「助」日代表像日本小媳婦

▲▼丁守中凱道萬人造勢活動,蔡正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正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進口核食議題,駐日代表謝長廷8日對國人喊話,不要出言刺激日本,挨批「媚日」、「是不是看不懂中文」。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9日在臉書上批評,謝長廷的問題不在嘴皮,而是心態像日本人的小媳婦,酸對方「懂不懂『助』日政客的日文。」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7日表態,對台灣公投通過反對日本五縣食品進口解禁表達遺憾,而台灣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因為這樣的事態而變得無法參加,非常遺憾。」謝長廷在事後向台灣民眾呼籲,不要出言刺激日本,卻引來網友批評,使他憤怒在8日於臉書上強調「是中文看不懂嗎?還是霸凌我習慣了?」

針對謝長廷的言論,蔡正元表示,核食公投禁止運輸日本核災地區的食品,使日本反嗆不讓台灣加入日本主導的CPTTP,謝長廷搬出「為了台灣好」的理由,希望台人不要再去刺激日本,但「台灣是給他們賺錢,而不是賺他們的錢。哪有台灣讓他們賺錢,還要看他們臉色的道理?除非是台灣那些沒有吃日本人口水、無法正常生活的皇民政客,才怕日本人動氣,怕日本人不讓台灣加入要奉上更多金錢的CPTTP。」

蔡正元說,謝長廷的問題不在嘴皮,而在心態像日本人的小媳婦,所以問題也不在於「懂不懂中文」,而在於懂不懂「助」日政客的日文。針對蔡正元的言論,網友們在底下留言處表示贊同「助日代表升級到舔日代表」、「拒核食公投是人民的選擇,有這麼難懂嗎」、「媚日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