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160億!英建新一代無畏級戰略核潛艦 2030年取代先鋒

▲▼英國皇家海軍的先鋒級核動力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英國皇家海軍的先鋒級核動力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部長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近日宣布,皇家海軍新一代「無畏」級彈道導彈核潛艇(Dreadnought)開發計劃已經獲得了4億英鎊(約新台幣160億元)的資金,預計2030年代初期取代現役的先鋒級核潛艇(Vanguard),成為軍方主要的核威懾力量。

綜合外媒報導,建造新型核潛艦的工程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負責,除了推進「無畏」級的研製,他們也正趕工建造7艘機敏級核潛艇(Astute);國防部此次撥款4億英鎊的費用支持核潛艦開發計畫外,也砸下2500萬英鎊(約新台幣9.8億元)建立BAE的科學院,希望提升未來投入開發新潛艦的專家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威廉森說,「4億英鎊的投資可以確保無畏級核潛艦計畫繼續按計劃實施,未來幾十年我們將繼續在海上擁有核威懾力;另外,開發項目也提供了8000個工作崗位,全新的科學院也有助培訓英國未來的潛艇工程師。」航太系統公司總經理羅布森(Cliff Robson)說,「新學院將為我們當前和未來的員工提供最新的學習和發展機會。」

▼三叉戟I型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三叉戟I型飛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報導最後指出,英國目前的整個核武庫都部署在4艘先鋒級潛艦上,這些潛艦位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的克萊德海軍基地(Naval Base Clyde),每艘配備8枚「三叉戟」(Trident)潛射洲際導彈,每枚導彈又可以攜帶多枚彈頭,最大射程可達12000公里

三叉戟飛彈的彈頭是以三級固體運載火箭發射,利用位在飛彈前端的有液體燃料火箭的彈頭母艙來散布彈頭,使它們分別投向不同的目標,它的慣性導航系統,是運用天文導航和衛星導航來使其更加精確,故三叉戟飛彈比大多數陸基彈道飛彈命中精度更高,這種精度使得它在潛射彈道飛彈中對蘇聯硬式飛彈發射井和指揮部掩蔽所具有前所未有的威脅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