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投禁核食不合理 柯文哲:民粹跟民主界線要思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反核食公投過關卻引起日方反彈,影響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反核食不合理,到災區吃得都是核食難道要禁止國人到災區旅遊。9日受訪時柯文哲在感嘆,民主跟民粹界線該怎麼畫要好好思考。

柯文哲日前出席「Book思議-商戰年度大會」致詞表示,這次公投證明台灣不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以禁核食為例,若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到台灣,那政府應該宣布禁止國人到核災區旅遊,因為到那邊吃的就是核災區食品,「這是unreasonable(不合理)」。

柯文哲說,如果公投結果,雙方支持者比例為51比49,「難道我們要聽那51%的人的意見嗎?」如果是很雙方意見相當激烈,硬是要用法律通過,無法解決問題。他認為,台灣需要新的政治思維,應培養理性對話的習慣,不宜把情緒反應在政治議題上。

柯文哲9日受訪時表示,「如果有一件事,全世界只有一個兩個在做很奇怪,以前我們當學生,你的答案跟全班同學不一樣,你錯全班同學對的機會比你對全班同學錯的機率高很多,沒有這種東西,民粹跟民主這條線到底怎麼畫,好問題耶,我們要思考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