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拍攝好煩惱?8款手機夜拍實測(2)

▲▼8支手機夜拍首圖。(圖/記者邱倢芯攝)

▲8支手機夜拍實測。(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上一篇當中,記者已先分享了iPhone XS Max、iPhone XR、Google Pixel 3XL、Sony Xperia XZ3 4款手機的夜拍功能,那麼這篇就將介紹小米8 Pro 螢幕指紋版、OPPO R17 Pro,以及三星兩款中階機A7與A9的夜拍表現。

小米8 Pro 螢幕指紋版

▲▼小米8 Pro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小米的「手持超級夜景」功能相當有趣,在畫面的呈現上,小米的表現不若其他手機一樣來得銳利,色彩也並不飽和,不過在細節拍攝上倒是一枝獨秀;它是此次實測的8支手機中,唯一可以將耶誕樹上星星的燈泡拍得最清楚的一支,且也不會犧牲沒有明顯光源區域的畫面。

小米的「手持超級夜景」功能較大的二個缺點,在於拍攝夜景時需要額外開啟夜景功能,沒有辦法立即開啟相機就直接拍攝。再者,「手持超級夜景」是在按下快門鍵後,相機會快速拍攝8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再經過系統合成一張照片;拍攝一張照片的時間需要花上幾秒鐘,對於沒有耐心的使用者來說可能會有一點偏慢。

▲▼小米8 Pro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OPPO R17 Pro

▲▼OPPO R17 Pro。(圖/記者邱倢芯攝)

R17 Pro是OPPO首款主打擁有夜拍功能的機款,其在暗部的清晰度,以及亮度高的區域表現上不錯,不會有過曝的情況。OPPO R17 Pro也是以多幀合成的方式來完善一張夜景照片,拍攝一張夜景照片大約需要3~4秒的時間。

▲▼OPPO R17 Pro。(圖/記者邱倢芯攝)

三星Galaxy A7 & A9
A7與A9是三星所推出的中階機,不過因為這兩支手機主打的就是「更美好的拍照體驗」,因此這次也試著將他們列入其中一起夜拍。

A7和A9在色彩表現與畫面呈現上其實不會輸較高階款的手機太多,且一樣有智慧場景辨識功能,因此不用特別額外開啟夜拍模式,相機就會自動幫你偵測為夜拍模式。值得注意的是,A9搭載了四鏡頭,因此是8支手機當中,唯一一支能將耶誕城的那棵耶誕樹,從頭到腳都納入一個畫面當中的手機。

A7

▲▼A7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A7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A9

▲▼A9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A9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