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拍攝好煩惱?8款手機夜拍實測(1)

▲▼8支手機夜拍實測。(圖/記者邱倢芯攝)

▲8支手機夜拍實測。(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近期推出的手機,大多在相機功能當中都會搭載夜拍效果;但是,哪一隻手機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高中低階手機拍出來的感覺又有什麼不一樣?或許這篇實測可以給你一些參考。

此次記者實測了iPhone XS Max、iPhone XR、Google Pixel 3XL、Sony Xperia XZ3、小米8 Pro 螢幕指紋版、OPPO R17 Pro,以及三星兩款中階機A7與A9。不過因為這次實測的手機有點多,因此將會拆為上下兩篇來方便閱讀。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iPhone XS Max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大致上而言,iPhone XS Max是一支「現場還原度較高」的手機,原本就沒有明顯光源的區域(例如上圖左邊建築物),顏色的呈現就比較黯淡;簡單的來說,就是iPhone XS Max的表現會比較貼近於你現場肉眼所見的情況。

不過,「現場還原度高」的一個小小缺點在於,在燈光下拍攝人物的話,人物本身就會變得較黯淡;但如果用小太陽調整明暗來提升臉部清晰度的話,背景又會變得太亮。

▲▼iPhone XS Max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與iPhone XS Max一樣,走一個「現場還原度高」的風格,維持了畫面一定的銳利度,在暗部的表現上顏色呈現較黯淡。不過,這兩支手機最大的優勢在於直接開啟相機功能即可在夜晚中拍照,毋需再特別切換夜拍功能,且拍照的速度也較快,有部分手機在夜晚拍攝時需要手維持穩定個幾秒鐘才能拍攝完成,這部分iPhone佔了一點優勢。

▲▼iPhone XR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 Pixel 3XL

▲▼Pixel 3XL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Pixel 3XL Night Sight功能在推出後,引起了一陣話題,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可以在低環境光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拍攝出色彩豐富的畫面。

舉例來說,記者曾試著在晚上時坐在汽車後座使用Pixel 3XL Night Sight功能自拍,在當時的環境光底下若是使用iPhone自拍,只會獲得一張黑照片;但是使用Pixel 3XL Night Sight功能拍照後,不僅是記者的臉部表情,甚至是妝容或是衣服顏色都可還原其色彩,這一點是真的相當驚人。

不過Pixel 3XL Night Sight在拍攝時仍有一個小缺點,那就是上述所提及的,在按下快門時需要手維持穩定個1~2秒鐘才能拍攝完成。

▲▼Pixel 3XL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Sony Xperia XZ3

▲▼Sony XZ3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在夜間拍攝的表現上,XZ3因為有Snoy公司本身在相機領域上長年的耕耘,因此在照片的表現上色彩鮮豔、飽和且清晰;而在人物拍攝時,臉部表情清晰,且背景也不會過曝,在明暗部的細節上都沒有特別被犧牲。

記者個人認為,Xperia XZ3大概是這8支手機當中,開啟拍攝功能最方便、快速的一支手機,因為你僅需將手機橫著拿,當中搭載的AI功能判讀到你可能需要拍照時,手機就會自動開啟相機功能;且XZ3的相機中,搭載了智慧場景辨識功能,這也意味著你不需要再額外開啟夜間拍攝模式,手機就會自己幫你判讀為夜拍。不過,AI判讀自動開啟相機功能有時候也有一點小困擾,那就是記者常常拿起XZ3時,因為手勢(橫拿)所以就自動開啟拍照功能了。

▲▼Sony XZ3夜拍。(圖/記者邱倢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