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最愛超狂尾牙季來了!企業比排場、比大咖、比獎項

▲▼鴻海尾牙「秒變五月天演唱會!」(圖/翻攝自吳怡霈臉書)
▲鴻海今年尾牙「秒變五月天演唱會」,綜藝一哥張菲已經連續6年為鴻海的指定主持人。(圖/翻攝自吳怡霈臉書)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又快過了,各家企業尾牙將開跑!而無論過去一年業績風風雨雨,企業都在尾牙時比排場、比大咖、比獎項!而電子業尾牙集中在明年1月,多選定場地最大的南港展覽館舉行,過去電子業及金融業龍頭尾牙請到的歌手卡司陣容都相當厲害,讓大家也期待,明年抽獎是否維持過去頭獎現金或進口汽車,員工更期盼老闆現場可以一路加碼。

電子業尾牙有不少企業因為人數眾多,各廠區自行舉辦,但像是台積電或規模較大的電腦代工業尾牙,今年同樣多鎖定南港展覽館四樓舉行。據了解,因為場地無遮蔽,可容納下萬人,成為指標性大廠舉辦尾牙首選。

而最早舉辦的主機板大廠技嘉訂明年1月3日舉行、英業達訂於明年1月11日舉行,請來A-Lin、李千那、緯創訂明年1月25日,續喊出這一次現金獎隨現場氣氛加碼無上限,表演名單暫不透露。而和碩訂在 1月27日席開700桌,以演唱會形式進行,會請來重量級巨星登台,但名單仍保密。廣達預計席開700桌,將在明年1月31日舉行,呼應廣達近期積極進軍AI的主軸,尾牙slogan訂為「廣達30+ 引領AI新機」。

鴻海集團明年2月一樣會以歡樂嘉年會的方式呈現,夏普、永齡農場已經為固定班底之外,同時慈善公益也會是重點。回顧今年初鴻海歡樂嘉年華會,綜藝一哥張菲已經連續6年為鴻海的指定主持人,五月天更成為獨家尾牙的壓軸。更令鴻海員工驚喜的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在宣布加碼現金獎,從20個10萬元現金獎大舉加碼到100個。

傳統產業部分,台泥往年多是各部門自己辦尾牙,今年難得希望全台同仁可齊聚一堂,首度將於今年12月22日辦大型尾牙,估計北中南共有2000人參加。亞泥的慣例則是舉辦春酒取代尾牙,嘉泥往年都是在公司大樓辦,今年到外面吃,也是由公司同仁自己規劃表演節目。

台塑、南亞、台化與台塑化4寶尾牙仍會在王朝大飯店舉行,時間規劃在明年1月中下旬,台塑1月23日、南亞1月30日、台化1月24日、台塑化1月22日。

紡織業聚陽今年不辦尾牙,只辦大型春酒,約訂在明年2月舉行;而每年春酒最讓員工最期待的就是歌手獻唱,嗨翻現場,而每年邀請的歌手名單總是保密到家。往年請過動力火車、謝金燕、彭佳慧、黃小琥等人,另一大亮點摸獎,今年最大獎是10萬元現金,至於明年地點相同都選在君悅。

金融業中的兆豐金今年預估舉辦北、中、南三場旺年會,分別於明年1月6日南港展覽館、今年12月23日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及12月16日於高雄The Lin林皇宮舉行,總計參與人數約5500人,摸彩總獎金高達千萬元之譜,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3台歐洲車,最高達百萬元級,堪稱金融業史上最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金控獲利王富邦金,獲利王富邦金過去以請來天后阿妹張惠妹最大手筆;今年依照慣例分為北區、南區舉辦,分別於明年1月26日於南港展覽館、明年1月12日高雄展覽館舉行,其中北區估有逾1萬2千人參與,南區則估3千人,邀請藝人台北場為阿妹,高雄場是徐佳瑩跟翁立友

關鍵字: 尾牙金融業電子業傳產業企業尾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台股反攻上漲76點收9760點 跌深股喊冤反彈、展覽開幕金融股沒反應

影/台股反攻上漲76點收9760點 跌深股喊冤反彈、展覽開幕金融股沒反應

華為創辦人的女兒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引發市場擔憂中美衝突升溫,但台股早在昨日就以重挫逾200點反應利空,因此今(7)日不跌反漲,早盤就收復9700點,一度大漲近百點,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收9760.88點,上漲76.16點,漲幅0.79%,成交量新台幣962.1億元。

2018-12-07 13:40

美債殖利率倒掛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解讀

美債殖利率倒掛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解讀

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10年來首次出現短期殖利率高於長期殖利率的「倒掛」現象,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日(6)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倒掛代表2個訊號:一是美國經濟過熱的高點恐到此為止,二是美國升息的次數將會愈來愈少,甚至可能停止。

2018-12-07 16:30

台灣50成分股 由上海商銀取代華新科

台灣50成分股 由上海商銀取代華新科

證交所今(7)日公布與富時羅素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及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審核結果,台灣50指數將納入上海商銀(5876),刪除華新科,高股息指數則納入國巨、技嘉、南亞科、旺宏及微星。成分股調整於12月21日盤後生效,因22日為台股最後一次獨家開市,因此當天為新成分股生效首日。

2018-12-07 19:29

台股四大利空襲擊 本周上市總市值大減3695億元

台股四大利空襲擊 本周上市總市值大減3695億元

台股今日受到四大利空衝擊,包括外資頻頻調降半導體評等、大立光等指標公司11月營收不佳,又加上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美債殖利率倒掛等利空襲擊,讓台股本周僅站2天的萬點再次摔下。據證交所最新統計,本周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收盤為9,760.88點,較上周(11月30日)下跌127.15點,跌幅約為1.29%。而本周全體上市公司市場總值為新台幣29兆3,842.69億元,較上周市值減少3,695.16億元,減幅約為1.24%。

2018-12-07 20:03

貿易戰傷科技基金績效 台頂尖經理人狂抱現金

貿易戰傷科技基金績效 台頂尖經理人狂抱現金

美中貿易戰前景尚未明朗,讓股市波動加劇。而基金經理人會隨著國際情勢、金融環境變化以及各股表現來調整基金配置,以追求更好的報酬。根據彭博報導,台灣一名頂尖基金經理人為因應貿易戰可能帶來的變數,正以把現金部位提高1倍等策略來應付市場不確定性。

2018-12-08 09:4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